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关怀 > 2006年的北川中学

2006年的北川中学

2011年05月06日 17:33:42 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北川中学 访问量:2264
 

  

  

  




   四川省北川中学创建于1944年,原名“北川县立初级中学”,附设三年制初级师范班。1953年学校迁入北川县曲山镇任家坪新址,更名为“北川县初级中学”。1960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定名为“四川省北川中学”。
  几十年来,北川中学人励精图治,艰苦奋斗,不断探索,结合学校实际,形成了“正德惟和,实干创新”的办学思想。
  学校现占地62484㎡,校舍建筑面积36921.85㎡,现有48个教学班,其中高中班级30个,初中班级本部12个,新区6个,在校学生人数2761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2657人,占96.23%。有教职工193人,其中:专任教师179人(高中96人,初中83人)。高中专任教师中,本科毕业86人(另有4人研修班结业),高中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为92%;在179名专任教师中,有中学高级职称23人(其中高中18人,占高中专任家教师的19%),中级职称88人。中高级职称共111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2%。
  在县委、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效益不断提高,办学品位不断提升。2001年、2003年高考成绩占全市所有高(完)中的第七名;2003年、2004年连续两年获绵阳市高考综合评估(B组)一等奖;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获绵阳市高考(C组)二等奖。 
  目前,学校建设也迈上了新台阶。建筑面积为11162㎡的2幢新建学生公寓已投入使用,新建学生食堂已经建成,标准田径运动场正在建设之中。
  学校是“绵阳市校风示范学校”、“绵阳市甲级校风示范学校”和“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四川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绵阳市示范党组织”、“绵阳‘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学校力争在2008年创建“省级示范高(完)中”,在此基础上把学校办成全省少数民族地区领先,在绵阳市内具有较强竞争实力的高(完)中,以逐步形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学校。到2010年,把北川中学建成少数民族地区的国家示范级普通高(完全)中

 

编辑:唐高平
上一篇:四川省北川中学师生作品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