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四川省北川中学举行2018年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四川省北川中学举行2018年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2018年03月01日 17:42:19 访问量:4332

 ——厉兵秣马,百日誓师展斗志,决战高考,六月出征续辉煌 

口号声声,响彻云霄,掌声阵阵,激荡人心。又是一年春来早,又是一年亮剑时。2017年高考的佳音仍萦绕校园,2018年备战的号角已响彻云霄。227日上午,四川省北川中学400米运动场上人声鼎沸,激情飞扬,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和相关领导齐聚一起,正在进行一场决战2018年高考冲刺誓师大会。

百日冲刺誓师大会现场


寒窗苦读志在考场逐鹿,厉兵秣马只为六月扬眉。誓师大会由年级主任杨敏主持。誓师大会伴随着暖场音乐《怒放的生命》拉开了帷幕,同学们列队走过红毯,意味着收获人生的喜悦。杨主任在充满希望、充满激情的简短开场白后,宣布誓师大会正式开始,同学们整齐嘹亮唱起国歌,升起国旗。


学生入场

升旗仪式


20155班的学生朱磊同学代表全体同学诉说心声,把自己比作一名冲锋的士兵,希望大家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和永不服输的姿态,用青春证明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发出了誓要决战一百天,打好高考这一仗的第一声呐喊。


学生代表发言


来自绵中班的教师代表刘莉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回想了来到北川中学时对未来的憧憬,以及三年来同学说披星戴月,风雨无阻的努力,让同学们坚信一百天的蜕变和老师的陪伴终究会让笑脸比六月的骄阳更加灿烂。学生的倡议发自肺腑,掷地有声,老师的决心与斗志更是豪情万丈。

教师代表发言


高三教师宣誓


百天健步登金榜,六月豪情夺桂冠。大会的高潮是各班依次呼喊口号,“十年寒窗,百炼成钢……”,从1班开始,到28班结束,同学们都拿出了激情,释放着自信,豪气直干云霄,撼天动地。25班谭馨同学带领全体同学高举右手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表示要用智慧、汗水和信心去赢得志在必得的辉煌,奋战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战一百天,让雄心和智慧在六月闪光。校长助理、年级分管领导邓家军带领全体高三老师进行集体宣誓,“肩负使命,科学备考;尊重差异,控制合适……珍惜一百天,是我们无悔的诺言;拼搏一百天,是我们庄严的承诺。”铿锵激昂的誓言,庄严凝重的神情感染了会场上的每一个人,经久不息的宣誓词响彻会场。

学生宣誓


高三学子呼喊高考口号


十年磨一剑,策马闯雄关;一朝初试锋,扬眉誓夺冠。誓言即诺言,承载着全体师生的热血、激情和信念。最后校长助理、年级分管领导邓家军做了慷慨激昂、语重心长的动员讲话,邓助理向老师们的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向同学们的奋力拼搏表示问候和感谢。为了让每一个同学都信心满满把握每一天,让每一个同学都收获满满地拥有每一天,邓助理送给同学们五句话:第一要有目标,这是引向成功的灯塔;第二要有信念,这是创造辉煌的熔炉;第三要能拼搏,这是成就梦想的基石;第四要讲方法,这是通往成功的捷径;第五要讲心态,这是开启成功的钥匙。为了确保我们打好高考这场攻坚战,邓助理也为高三全体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有责任心,要有爱心,还要加强教研。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行动和奋斗才能书写人生新篇章。


邓家军助理讲话


气势如虹,壮志在胸,东风已至,勇奔前程。此次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奏响了北川中学高考百日冲刺的号角,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全体师生正以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士气和斗志、和衷共济、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决心迎接新挑战,续写新辉煌。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