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优梦团队专访:完人,完己,把爱传给他人

优梦团队专访:完人,完己,把爱传给他人

2015年10月16日 15:40:15 访问量:3770

                           ——记北中学子的一次梦想之旅

有这么一群人,紧张充实的学习之余,放弃假期的休息,走上街头,组织义卖;有这么一群人,心系孤寡老人,前往养老院,跨越半个世纪的时间沟壑传递爱与关心;有这么一群人,把“帮助他人,传递关爱”作为梦想,并身体力行。这样的一群人,这样的优梦团队,这样的北中学子。

 

抱怨生活  不如改变

 “我们发现,自己和身边的很多人都在抱怨生活不是那么称心如意,所以我们下定决心通过帮助他人来改变自己,也改变他人。”优梦青少年团队队长胡义宏这样说。因此,几个有志少年本着不再浪费时间,挥霍青春的想法,成立了以“完人,完己”为初衷的优梦青少年团队。

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帮助他人,是团队成立初期首要解决的问题。当时,也很多人自愿捐款,但队员选择了更加艰苦的义卖活动来筹款筹物。胡义宏说:“因为我们北川学子和北川人身上都带着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挣来这一份钱,我们不希望别人给于我们免费的午餐。”

说干就干,优梦团队利用国庆假期的时间,走上了绵阳市街道,通过卖唇膏,面膜进行筹款。为什么会选择这两种东西?这也包含了队员们的小爱心。因为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唇膏能保护好表达爱的嘴巴,滋润产生爱的心灵。面膜寓意由表及里改变人的精神面貌,使好心购买的人们也能感受到一些温暖。

 


爱心接力  传递能量

辛苦的义卖之后,疲惫的队员们没有停下来,而是来到了北川羌族自治县敬老院,把义卖所得全部捐给了老人们。贴心的同学们还带上了水果,给老人送上了一份关爱与祝福。

为什么会选择孤寡老人作为帮助的对象呢?优梦团队的队员们说,国庆是旅游黄金周,可很多人带着妻儿四处游玩,却忽略家里的父母,更别说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了。当时间的印记刻在他们的脸上,岁月的苍老更无可避免地印在他们的心里,虽然在敬老院里老人们能够吃饱穿暖,但他们更需要精神上的食粮。我们陪他们谈天,给他们送水果,送去我们的温暖和爱。

除了义卖和拜访敬老院以外,优梦团队还进行了在公交车上帮助他人的小演讲,向陌生人传递正能量等活动。队员们相信,爱心就像一个接力棒,你传给我,我传给他,一些小的行动可以激发社会的正能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优梦青少年团队这样一个小小的爱心活动,让整个校园都有了助人为乐的“余香”。这是我们北中学子的缩影,也​是北中学子的榜样和骄傲。完人,完己把爱传给他人,这也是一种梦想,一种和谐友爱的精神力量。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