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关怀 > 中国乒乓球队——2008北川中学捐赠仪式

中国乒乓球队——2008北川中学捐赠仪式

2011年05月07日 14:50:43 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北川中学 访问量:2721

2008年9月20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在乒羽中心主任刘奉岩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北川中学,并给北川中学捐赠人民币400万元及大量的体育器材。











































































在“中国乒乓球 队——北川中学捐赠仪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奉岩先生

尊敬的中国乒乓球队各位教练和各位运 动 员

尊敬 的 长 虹 公 司 各位 领导、各位来宾: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北川中学三千多名师生对你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2008年,在神州大地上发生了感动中国、感动世界的两件大事。

刚刚闭幕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共获得51枚金牌,雄居第一。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乒乓球项目的全部4枚金牌,为中国队夺取金牌总数第一立下了汗马功劳。你们是国人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更是广大青少年学习的标杆。你们以精湛的技艺和顽强的意志战胜了对手,打出了国威,展现了中国乒乓球队的王者风范!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巨大荣誉!在此,我代表北川中学全体师生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5.12”特大地震,给我校乃至整个北川造成了巨大损失。地震发生后,全校幸存师生来到绵阳。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长虹公司大力帮助下,北川中学最早实现灾后复课。6月19日,有着优良传统的中国乒乓球队来到长虹培训中心,看望北川中学师生。在高三学子最困难、最紧张的日子里,你们的关心和鼓励帮助他们增强了信心,593名高三学生顺利走过了高考并取得良好成绩:到目前,已有496名学生被各类高等院校录取,其中27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北大、清华、上海交大、中科大等著名高校录取。

今天你们再次来到北川中学,用爱心为孩子们播下希望和幸福的种子。此行此举,是对北川中学师生的巨大关心和鼓舞。

     现在的北川中学,有近3100名学生。社会各界的帮助带给他们一片明亮的天空。学校重建任重道远,在教书育人的同时我们会尽到帮助弱势群体的责任,绝不让任何一个北川学生在大灾之年因为贫穷或伤残而失学。

     在长虹公司和社会各界的悉心帮助下,我们将以提升教师素质,改革课堂教学方式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办学理念,提升学校品位,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尊重人的个性,促进人的发展,呵护生命的意义,实现生命的价值,将成为北川中学的不懈追求。我们将以“一流师资、一流环境、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质量”来回报党,回报人民,回报社会!

     衷心感谢中国乒乓球队和北川中学心连心,手牵手。

     祝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衷心祝愿中国乒乓球队全体运动员在刘凤岩主任和各位教练带领下,生活幸福,再创辉煌!

 

 

                                                   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

 

                                                                 2008年9月20日

 6月19日,正在紧张急训备战北京奥运的中国乒乓球队运动员,在长虹公司的组织下,专门挤出时间为北川中学高三学生签名加油、祝福,祝愿大家高考取得好成绩,美梦成真。
  
  
  
  陈杞
  
  
  郭焱
  
  
  郭跃
  
  
  郭跃
  
  
  李晓霞
  
  
  马琳
  
  
  马龙
  
  
  王皓
  
  
  王励勤
  
  
  王楠
  
  
  张怡宁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