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北川中学2020级新生入学须知

北川中学2020级新生入学须知

2020年07月20日 09:06:43 访问量:13079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有幸加入北川中学追梦团队

走进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牢记爱国感恩”;

走进“四川省文明校园”——请牢记“惜时明礼

走进省级示范高中”——请牢记“朴实勤奋”

走进绵阳市特优生培养基地——须做到“自强不息

回首过去四年来(2016-2019),北川中学(含绵中班)参加高考共计4816人,清华、北大录取13人,重点大学录取1600人,本科以上录取3738人,各类高校录取4663人。今年高考成绩即将出炉,我校学子又将走进自己理想的大学!“低入口、高出口”的幸福教育已成为常态。

今天的分数历史,无论高低已不再重要未来三年,在于奋斗!这个暑假不任性、不放纵、不虚度,对你的未来至关重要!

 

希望你认真阅读并遵守以下提示,在家长引导下让假期成为你实现“弯道超车”机遇,过得充实而有价值

1、新生报名注册时间

市内:2020年7月20日至24日

市外:当地中考成绩发布后至2020年8月10日

二、开学到校报到时间:2020年8月22日

三、入学后进行摸底测试(作为新生分班参考依据之一)

时间:2020年8月23日

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各科满分均为100分)

、新生军训时间:2020年8月24日至28

五、新生家长会时间:2019年8月30日

六、新生报名预收费1000元期末结算。

严格执行上级招生政策今年一律不招收录取线下的学生(无法办理学籍,不超计划招生市内招生计划950人,新生报名额满为止。已录取新生期未报名注册的,视为自动放弃就读资格自愿就读我校的市外考生,来校按当地中考成绩进行折算,经学校审核并通过录取后,现场办理入学手续。

、注意事项

(一)假期按照北川中学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关注北川中学微信公众号查看详细内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天提交个人健康(出行)信息报告

1新生报到注册后年级组将建立10个临时班级群,每个安排有1名临时班主任负责收集、上报信息

2新生每天在临时班级群里扫码如实填写健康(出行)信息,并按时提交

(二)假期安全提醒

防溺水,防恶劣天气、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增强人身、交通、食品等安全防范意识。

(三)特别提醒——放下手机拿起书本,成为健康、快乐、自信、自律”

请家长务必高度重视!

深刻教训——过去有家长因子女中考成绩好,奖励一部智能手机让他(,甚至“奖励孩子可以每天玩1小时“游戏”。经过一个假期,眼睛坏了、性格变了、成绩垮了,“初升高彻底失败家长后悔莫及!

教育建议——督促子女战胜自己,不玩手机。多读书、读好书,多看报纸、杂志和新闻,让视野更开阔、头脑更聪明(阅读书目附后)不交损友、不沾染不良习惯不成天躺在床上不下地,勤做家务、勤于锻炼身体、孝敬父母、勤俭节约,适当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社区活动;温习功课、练习写字、练习朗读,为入学测试做好准备

(四)开学报到时须持14天健康卡、户口簿复印件缴费凭据(收据或转账截图均可入学须知办理入校手续。请学生、家长一切行动听指挥,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五)开学时应带齐学习、生活用品(不需带餐具)和生活费。所有学生均须住校,请自带床上用品(不需带棕垫和床笆)。

(六)开学报到时假期中临时班级群分10个点位验证报到。

)报到时,家长务必为学生购买学生平安保险。(直接在现场办理)

)根据上级要求新生到中医院或县医院做结核菌素筛查ppd试验,凭筛查证明到学校报到。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北川中学微信公众号临时分班QQ群

 

 

四川省北川中学

2020年7月19日

 

假期推荐阅读书目(高一语文必读重点名著)和要求

1、书目:《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平凡的世界》

《围城》《呐喊》《彷徨》《活着》。

2、阅读要求:至少完整阅读其中两部并适当摘自己喜欢的内容军训期间在班内分享、交流鼓励大家尽量多读。

 

附二:家长对学生暑假生活的评价及鼓励

学生姓名

 

爱好、特长

 

文考科目

中考成绩

语文

数学

英语

科学

四科总分

 

 

 

 

 

假期生活

自我评价

复习

阅读

锻炼

劳动

生活习惯

 

 

 

 

 

是否

玩手机

自我评价

 

家长评价

 

 

假期收获

(学生填写)

 

 

 

 

                                    学生签名

 

 

家长寄语

 

 

 

 

 

 

                                    家长签名

 

 

  • 附件(1个)
  • 附二.docx (16kb) 下载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