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北川中学为你丰满腾飞的翅膀

北川中学为你丰满腾飞的翅膀

2013年04月16日 22:59:03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4226

                             北川中学为你丰满腾飞的翅膀

      北川中学是北川羌族自治县唯一的普通高中,始建于1944年。“5.12”后,在长虹公司爱心校园办学818天。新学校由中国侨联援建。环境优美,设施一流,爱心汇聚,校风优良。立德树人,内涵发展——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勇十分重视北川中学品牌和办学水平的提升,亲自联系北川中学。传递大爱,成就梦想——校长刘亚春带领全校师生朴实做人、勤奋做事,倡导“因材施教、减负增效”的教学策略,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现代中国人”。
       学校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179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特级教师后备人选2人,中学高级教师42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省级骨干教师7人,省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3人,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27人,县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30人,县级优秀青年教师18人。
     学校连续四年高考成绩显著,连续四年荣获绵阳市特等奖,创造了“低入口、高出口”的奇迹!艺术、体育、科技创新和发明等方面成果显著,获国家级一、二等奖4项,获省级一、二等奖7项。我校是“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教育部“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全市唯一),是中国人民大学“圆梦计划”校长实名推荐学校,是绵阳市首批“十大名校”。
     2012年652人参加高考,本科硬上线326人,上线率为50%,高校录取603人,升学率92.5% 。绵阳市教育体育局在2012年6月“高考专报”和给北川县委、县政府的“贺信”中写到:“北川中学办学效益明显提升,本科硬上线较2011年净增144人”;“北川中学的质量和品牌进一步彰显,为全市高考大盘扩张做出了积极贡献”。
          绵中领办 名师聚力
             ——开启北川中学新纪元
    根据绵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北川繁荣发展的见》,在市教育体育局支持下,绵阳中学与北川中学联合办学已经正式启动。 
    一、办学方式
    从今年起,绵阳中学在我校每年的高一年级开办8个“绵中班,完全按照绵阳中学的方式独立管理,直到学生毕业。毕业证书由两校联合颁发。读“绵中班”,就是上绵阳中学!
    重要提示:为了给特优生提供更好的成长空间每个年级开设1个“英才班”(小火箭班)
    二、北川中学绵中班招生计划与录取批次
    北川中学“绵中班”每年面向全市招收优秀学生400人,在第一批次与绵中指导性计划同步录取。
    三、管理干部与任课教师   
    北川中学“绵中班”管理干部和任课教师由绵阳中学选派。同时,北川中学每年派出10至20名青年教师到绵阳中学顶岗上课,一年后回我校工作。
    四、收费标准
    北川中学“绵中班400名学生执行北川中学收费标准。
    五、奖(助)学金
    根据“北川中学奖助学金条例”,“绵中班”学生与北川中学精品班学生享受同样的奖(助)学金标准。
    受招生计划人数限制未能进入绵中班的优生,优先进入北川中学精品班。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