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金文泰中学代表团赴川与北川中学互动交流流活动纪要

金文泰中学代表团赴川与北川中学互动交流流活动纪要

2018年03月05日 16:53:24 访问量:4654

金文泰师生到访北川中学


2018年3月2日上午9点整,金文泰中学与北川中学学生在北川中学正式会面!北川中学师生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准备了欢迎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有北川中学校团委书记李佳,金文泰中学教育主任陈嘉慧老师以及金文泰中学著名校友李剑荣先生。在双方带队教师的带领以及学校的支持下初次交流顺利进行!

经过双方互相认识介绍,同学们踏上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旅途!最初双方同学开展了两人一组的伙伴之行,随后,大家在相互聊天、互相交流,互换礼物后,彼此的心更近了一步!双方师生都很珍惜此次交流机会,畅谈感恩奋进,突出奋发图强,彼此积极交流,热情充沛,友好相处。

双方希望借助十周年的契机,进一步密切两校友好关系,将姊妹校项目做得尽善尽美,共同促进双方学生共同进步!

金文泰中学代表团参观北川中学校史馆


欢迎仪式结束后,北川中学师生友好迎客,带金文泰中学的师生朋友参观了北川中学校史馆。通过校史馆解说员地热情讲解,香港的伙伴们了解了北中的历史,北中的涅槃,赢得了金文泰中学师生的阵阵掌声,多难兴邦,自强不息的北中精神深深地感染了香港朋友!

金文泰中学代表团在北川地震遗址默哀


下午,北川中学师生带领金文泰师生参观北川地震遗址。参观过程中,所有人怀着沉重的心情,大地震给予北川人民的无限悲痛正以阳光反射使我们如凤凰涅槃!放眼望去,不论是金文泰还是北川中学的师生都十分安静,他们正以默哀的形式对逝者表示哀悼!大家看着眼前倒塌的房屋,下陷的土地,才知道原来“5·12”大地震比想象还要悲壮!远望只有一根杆的红旗在滑坡上飘动,红旗下有着无数菊花这是爱心人士对亡者的悼念,也是对生者的安慰!金文泰中学领队教师陈嘉慧老师献上花束的背影,让同学们再次激起心中无限的感恩,感恩党和政府的灾后重建,感恩社会各界的爱心汇聚。大地震后的十年,让中国人民铭记感恩

怀着一颗对地震带来的灾害无比痛心的心情,双方师生踏上归途,这一天注定不平凡!它有着北中人的抗灾傲骨,也有着香港人救灾的柔软!两个风采各异的团队由缘相识,由爱相伴

金文泰中学代表团参观长虹公司


金文泰中学与北川中学师生在长虹公司合影


2018年3月3日上午9点30分,长虹公司热情欢迎金文泰中学和北川中学的师生。双方师生在长虹公司刘艺主席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长虹模塑生产厂区和长虹公司形象展厅,大家都被长虹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核心科技所震撼。长虹公司不仅技术发达,为社会也奉献了无限的爱心,北川中学师生十分感恩长虹。长虹公司、四川省北川中学、香港金文泰中学通过地震结下了深厚的情缘,形成了牢固的友谊三角。

下午,双方师生共赴梓潼七曲大庙山,感受佛教文化和名胜气息。

香港金文泰中学学生代表林媛同学发言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徳轩先生发言


金文泰中学代表团在北川中学开学典礼后合影


3月4日上午8点,北川中学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师德师风宣誓仪式在运动场隆重举行。刘亚春校长等校级领导出席活动,并特邀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徳轩、北川羌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田兴全、四川长虹公司组织部副部长徐健、金文泰中学赴四川省北川中学交流访问代表团领队陈佳慧、金文泰中学杰出校友李剑荣、北川中学2008届优秀毕业生申龙及金文泰中学赴四川省北川中学交流访问代表团师生,张定文书记主持活动,北川中学全校师生参加。

在开学典礼上,香港金文泰中学学生代表林媛同学发言,她讲到:“金文泰中学与北川中学结成姊妹校十周年来,金文泰中学与北川中学师生互动交流,相互了解,共同进步。大家的结缘始于512大地震之后,金中校友杨宇杰先生见及北川中学受灾严重,出心出力地协助北川中学的重建工作。短短十年间,这所学校由零开始,一步步重新建立起来,无情的天灾并不能浇灭他们对生命的热爱,他们勤学苦练,积极向上,所谓天道酬勤,纵然多难,我们依然为家园迎难而上,这正是温总理写下多难兴邦这四个鼓励他们的用意。同时,这也是我们需要从他们身上学习的精神。孟子言: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相比起他们的起早贪黑的学习,我们的学生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经过这几天和北川同学的相处,相信我们已经结下跨越两地的情谊,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希望这份情谊能薪火相传下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徳轩先生讲述了学校友谊林的故事。友谊林的石碑上刻着的512、519、818”三个数字来源于,512地震受灾的北川中学在长虹公司帮助下于5月19日复课,并在长虹公司异地办学818天。友谊林的树木,在2010年新校建成时,长虹公司协助下将老北川中学校园的树木移到新北川中学。这些树木见证了北川中学经历地震灾痛与崛起,是北川中学历史未断的见证。

金文泰中学同学在北川中学课堂做励志演讲


开学典礼后,金文泰师生前往高一年级观课,体验不同的教育文化。同时,已从金文泰中学毕业,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的洪逸曦同学以及毛易同学特在高三1班和13班进行简短的励志演讲,鼓励我校学生努力努力在努力,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

金文泰中学代表团与北川中学刘亚春校长会面


下午,金文泰中学师生前往羌民俗博物馆和维斯特,晚上欣赏羌文化表演,体验地地道道的羌族文化。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师生彼此更加珍惜这份友谊,相信会相互留下共同美好的回忆。回首过往,历史的沉痛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援历历在目!展望未来,在新的一学期里,北中学子必将秉承初心、感恩奋进,在新的一年抒写新的辉煌!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金文泰中学与北川中学合作也将再续新篇章!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