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为梦想 去飞翔

为梦想 去飞翔

2015年09月14日 22:19:00 访问量:3679

——2013级北川中学绵中班举行“为高三加油”主题大会

2015年9月13日晚6:50,刚刚迈入高三的2013级北川中学绵中班全体师生,在学校紫荆礼堂举行了“为高加油”的主题大会。

随着激昂的音乐,6个班的同学分别齐声高呼班级高三宣言,礼堂里洋溢着庄重而澎湃的激情。随着大屏幕陆续投影出全国各类大学以及2015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台下300名同学时而低声惊叹,时而陷入沉思,时而小声议论。“大学梦”,对每一个高三学子来说,并不遥远了!他们仿佛已经听到了高考战鼓的轰鸣,已经闻到了高考战场弥漫的硝烟!

理科学生代表21班王蝶同学作了《我的“大学梦”》 主题演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在这个阶段,我们心中最大最美的就是自己的“大学梦”。梦的实现不是空想,不是侥幸,而是用汗水和热血去拼搏。文科学生代表26班熊睿同学作了《改变从今天开始》的主题演讲。没有谁不想赢得第一,你别说你不屑,你只是不能;没有谁不能成为第一,你别说你不行,你只是不去改变。”“平庸是弱者向现实的一种妥协,改变是弱者向强者的唯一途径。是的,每个人都渴望成功,相信自己成功,你才可能成功!关键是从现在开始,改变自我,超越自我!

5分钟的《为高考加油》短片将大会推向高潮。经过前期的拍摄和精心剪辑制作,高三绵中班学生会为同学们呈现了一段令人感动震撼的视频。高一高二12个绵中班分别集体为高三绵中班加油,高三加油!”“高三无畏!”高三雄起!一声声热情洋溢的真诚祝福,感动着全场师生。高三绵中班每一位任课教师也分别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和期望:郑浩老师希望同学们用最少的悔恨面对过去,用最多的希望面对未来,李永老师相信高考属于坚强的人拼搏的人,李晴玲和彭和强老师寄语学生高三我们和你在一起”“直挂云帆济沧海,历史李小平老师希望同学们用汗水用青春书写属于你们自己的历史,班主任唐静老师认为不辛苦就不是高三,相信同学们努力一定会成为笑到最后的人,余德江老师相信明年六月七八号是你们的节日,李仕茂老师要同学们勤奋勤奋再勤奋,胜利就是你们的,杜政治老师希望同学们有更远大的理想,何海灵老师说高三是离梦想最近的地方,杨易老师希望每个同学走过一个没有遗憾的高三。苟文彬老师希望同学们静心守志,为百分之一的希望作百分之百的努力,相信师生同心,其利断金。视频中,北川中学刘亚春校长也寄语绵中班高三学子:对生活要懂得热爱,对自己要懂得珍惜,要以愉快轻松的心情走进高三。

受大会主持人安排,绵中班执行校长苟文彬为全体同学作了简短演讲,他希望同学们做自己人生的建筑师,建造属于自己的人生金字塔。他鼓励同学们,要坚信雄鹰可以飞上金字塔的顶端,蜗牛也一定可以爬上金字塔的顶尖!

大会最后,全体同学面对高三,铭记责任,郑重宣誓:从今天起,不论过去优秀还是落后,未来成功还是失败,我都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胜不骄,败不馁,对自己负责,对高三负责。脚踏实地,永不言弃。以百倍的信心,坚持坚持再坚持。我相信,决战高三,我定成功!高三,加油!

这一刻,每一位同学,都在心里树立了一个目标,增添了一份信念,积聚了一股力量。紫荆礼堂,是力量的海洋,也是梦想的起航,是满满的希望,也是默默的向上!

7点40分,大会结束。正是晚自习时间。5分钟,300名同学从礼堂安安静静回到教室,无一人闲谈喧哗。

梦想有很多种,高考梦,是每个高三学子最真诚的梦!无论这梦是大是小,是远是近,都值得尊重,都值得期待,都值得所有身在其中的师生,为之一搏!

祝愿,我们的高三,在忙碌中充实,在艰辛中自信,在奋斗中成功!


高三学子宣誓

学弟学妹为高三面中班加油

绵中班教师团队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和期望

苟校长为同学们作演讲

刘校长寄语绵中班高三学子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