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人生有梦不觉寒

人生有梦不觉寒

2015年01月05日 11:06:57 访问量:3375 作者:苟文彬

——北川中学2014级绵中班召开“惜时、用心、苦读”期末复习动员指导会

元旦收假后,14日晚,伴着刺骨的寒气,北川中学2014级高一绵中班在一号楼阶梯教室召开全体学生大会。绵中班执行校长苟文彬到会讲话,专题指导期末复习。全体班主任参会。

苟校长简要回顾了近一学期来高一绵中班的发展以及同学们的进步,勉励全体同学提升状态抓好复习,打好期末考试这一仗。

他结合数据和一学期情况,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期末,做到三个“看到”。即看到期末复习的三大价值,端正思想;看到发展中蕴含的希望与挑战,增强信心和动力;看到三方面问题,明确复习提升的方向。

他从六个方面对复习的方法、安排给同学们作了详细地指导。包括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将定量拓展为变量,如何规划自己的任务树立目标意识提高复习效率,如何调动多种感官增强复习效果,如何有效使用好教材、积累改错本、试卷、资料等资源,如何前后勾连形成体系、寻找规律、建立解题模式,如何平衡各学科做到总分取胜等。

最后,苟校长勉励全体同学,今天的每一份付出都是在为未来累积人生的高度。这个冬天虽然寒冷,但只要心中有梦,只要勇敢执着追梦,人生有梦不觉寒,不管现在处在什么位置,只要坚持奔跑,就一定在不断接近自己的目标,就一定能成就自己的梦想。(苟文彬)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