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关怀 > 温总理在2008年下期北川中学开学典礼上

温总理在2008年下期北川中学开学典礼上

2011年05月07日 09:31:41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2440

2008年9月1日,敬爱的温总理亲临北川中学参加北川中学地震后第一个开学典礼。






















 

温总理在2008年北川中学开学典礼上讲话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

    地震过去110天,北川站起来了,北川中学站起来了;独立无惧,坚忍不拔,是靠自己的双腿站起来的。这场地震给了我们学校的师生很大的磨难,也是对我们的很大的锻炼,我们懂得了很多道理,就是在灾难面前不要惧怕,要勇敢面对,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灾害,获得新的生活。

   如果说从这场灾难中我们得到了什么,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永远面向光明的未来!正如太阳总要出来一样,未来永远是光明的。

   在我们进行秋季开学仪式上,我们忘记不了在这场灾难中死难的同学们和老师们,他们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里。但是我们也懂得一个道理,一个民族的灾难总会有一个民族的进步来补偿,靠谁?靠什么?靠青年,靠青年的努力奋斗。我相信,我们北川中学要形成一股好的校风,一种新的精神面貌,那就是要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我希望北川的同学、老师们,用自己刻苦的学习,不屈不挠的精神,高尚的品德,为人民、为人类服务的理想,来赢得尊严、赢得荣誉,我相信北川中学一定能够做到这一点,北川中学今年的开学仪式是个象征,象征新的生活的开始、学习的开始。

   同学们要谨记,灾害带给我们的经验、教训,努力学习、奋斗,将来和北川人民一道把北川建设得更好,这就是我希望你们的,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做到的。

   谢谢大家!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