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关怀 > 香港师生情系北川中学

香港师生情系北川中学

2012年03月19日 09:58:34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3756

2010629日下午,香港教育局局长陈维安等带领香港10所学校的112名师生到达北川中学,在北川中学参加,在北川中学进行为期两天的文化交流活动。

2010629日下午这批师生在香港教育局局长陈维安等的带领下到达了北川中学临时校区长虹培训中心,在下车时受到了北川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然后陈局长和刘校长等见面进行了一些交流和沟通,陈局长和100多位师生在签到薄上签下了温馨的名字,进入活动场地北川中学临时校区舞蹈室,在舞蹈室的同学和老师夹道欢迎来到我们这里的尊贵的客人,在这里的这些北川中学师生将和他们一起活动交流两天。

来北川中学的十所香港学校的师生和陈局长等坐好后,下午的活动开始,香港教育局陈维安局长和北川中学刘校长在活动中分别讲了话,并相互交换了礼物,刘校长在讲话后读了一封北川中学双腿截肢的孩子代国洪的来信。代国洪信中说,他现在因为一直都还没有回到母校,在重庆治疗同时在一个游泳教练的指导下进了游泳队,他近日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得了游泳第三名,虽然靠游泳特长也有升学机会,但他还是渴望回到校园学习,坚强面对身体残疾的现实,努力创造自己的未来。这个事例让香港和北川中学的还在都非常的感动。香港和北川中学的学生代表也分别讲了他们的一些感受和期盼。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北川中学和香港同学都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两地学生的节目轮番上阵,场面非常的活跃,包括陈局长等贵宾都不断的喝彩、鼓掌,北川中学师生献上了古典舞蹈、现代舞蹈、羌族舞蹈、武术表演、诗歌朗诵、歌曲等,香港的同学唱了很多的歌曲,表演了魔术等,在香港的同学唱起《朋友》这首歌的时候,全场气氛分外人热烈,陈局长、刘校长等和北川中学表演节目的同学全都上了场,大家一起高唱这首歌,因为我们永远是朋友,永远是一家人。

在节目还没有完的时候,两地的学生就逐渐的融在了一起,香港的孩子们非常喜欢北川的羌族服饰,他们在一起相互欣赏,北川中学的个别孩子把自己的羌族服饰给香港的孩子佩戴,很欢。

下午4点,我们的同学和香港十所学校的同学分别进入北川中学高一十个班的教室,先是和北川中学的同学交流学习、生活等情况,大家相互了解课程的设置,时间的安排,学习的体会,家里的情况,在板房教室和寝室的学习和住宿的感受,对未来的希望等,在教室大家都谈得很融洽,虽然交流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就在这样短的时间里,他们很快就又说又笑,无所不谈,上课了,同学们都很依恋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听老师讲课,在课堂上,北川中学的学生和香港的同学都很认真的听课也很认真的做笔记。

通过这一天的交流,很多同学从最初的不方便谈到后来的有种依恋,时间很快的就过去了,他们都说,明天还有一天,但是香港的同学离开学校离开北川中学学生的时间还是比计划时间推迟了近半个小时。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