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争做好学生,共迎期末考

争做好学生,共迎期末考

2014年12月24日 10:07:41 访问量:3161 作者:苟文彬

——北川中学高二绵中班举行第三学月考试总结表彰暨期末复习动员指导会

北川中学绵中班2013级高二上期第三学月与绵中本部同题同时考试于上周一(15)晚结束,经过老师们紧张阅卷,周四(18日)出成绩划线。本次考试在前两月基础上A1优、A2优、B优人数稳步增长。为表彰优秀和进步,激励全体,做好期末复习动员与指导,周日(21)晚高二绵中班全体学生主题大会。

会议首先由教学主任唐静总结分析了三学月成绩,指出同学们学习中的得失。然后分层次表彰了在三学月考试中成绩优异的55名“学习标兵”,以及在本期三次考试中进步较大的30名“进步之星”。受表彰的同学分批上台领取奖状和奖品。

会议重点表彰了绵中班评选出的首批19名“好学生”。经过前一阶段各班班会讨论标准,形成意见,年级斟酌确定标准,再由各班班会推选,产生“好学生”初步人选,并写出推荐词,经年级审定后,张榜公示。

会上,苟文彬校长宣读获奖名单,颁发“好学生”荣誉证书。各班“好学生”逐一上台,接受表彰。PPT投影出每位获奖者的照片和获奖词,由学生团委会书记周兴同学宣读获奖词。全场同学报以热烈掌声。

表彰结束后,教学主任唐静作复习指导,强调了“动”“练”“改”“清”的方法要求。德育主任何海灵就后期管理强调了目标意识和纪律要求。

会议最后,绵中班执行校长苟文彬作总结讲话。

他首先点评了“好学生”评选活动。强调青年的成长,学业很重要,但人的品格修炼、习惯养成、心理健康、才能提升和情趣培养更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开展“好学生”评选活动,既是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同学们全面健康成长的有效举措。引导全体同学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全面发展,努力实现“有德”“勤学”“自信”“有才”等四个方面16项成长目标,在高中阶段为将来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他结合所评选出的19名“好学生”的特点,指出“好学生”群体所表现出来的榜样作用:他们成绩不一定最好,但一定是最勤奋的;长得不一定最漂亮,但心肠一定是最热的;才艺不一定最多,但一定是最愿意分享和奉献的;品格不一定完美,但总有一点人格魅力,是让大家敬重的。“好学生”的存在,就是一个团队中每个人的福气。他们是一道温暖的风景。他希望每半期进行一次的“好学生” 评选活动,成为更多同学展示自己的舞台,成为每一位同学追求进步的阶梯。

针对接下来的期末复习,苟校长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期末复习的价值,并不是只为一次期末考试,而是对一个阶段知识的清扫,为下一阶段学习打下基础。期末考试也是文理分科之后第一次在全市范围的比较,具有很大的参考性。希望全体同学提振精神,以专注的精力和良好的状态过好本期最后一个月。对于复习方法,苟校长提出了“三阶段”“两条线”“三个过”的安排及要求,给同学们作了细致的指导。

这个冬天,虽然寒冷。但师生同心,共同追梦,也可暖意融融,热火朝天。

争做好学生,共迎期末考

北川中学绵中班首批“好学生”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