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党史 守法治初心——法治进校园

学党史 守法治初心——法治进校园

2021年05月31日 14:42:22 访问量:1245

学党史 守法治初心

——法治进校园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法治安全建设,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5月27日下午北川羌族自治县检察院“云朵姐姐”走进北川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校长致辞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亚春同志致辞,感谢北川县人民检察院、县教体局对北川中学师生的关心和爱护。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学法知法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第一步。


特聘法制副校长


为推进学校法制建设,北川中学特聘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张萍同志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

聘任仪式上,北川羌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红梅同志为张萍同志颁发了聘书。张萍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携手北川中学,讲好法制课堂,共建平安、法制、和谐校园。


禁毒讲座


“云朵姐姐”普法团队成员黄蓉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毒品免疫课”。黄姐姐用一件件真实的案例,向学生们详细的介绍了毒品的概念、讲述了吸食毒品的严重后果,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与此同时,还向同学们科普了一系列关于毒品的法律条文,引导同学们自觉增强防毒意识和识毒能力,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起一道“防毒墙”。

最后,全体师生庄严宣誓:“自觉抵制毒品侵蚀,积极投身禁毒斗争行列......”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对毒品知识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毒品防范意识和能力。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禁毒宣传走进校园,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了毒品危害,我们会自觉抵制毒品诱惑,以健康、绿色、无毒的人生,彰显激情飞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丨陈清松

文字丨何   娟

审核丨陈   宇

北川中学党总支

北川中学德育处

北川中学2019年级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