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四川省北川中学积极开展“一木环保”公益活动

四川省北川中学积极开展“一木环保”公益活动

2019年07月01日 10:21:27 访问量:4511

 6月28日上午,四川省北川中学举行了一木环保公益活动之“废旧书报再利用•公益再现新生命”书报捐赠仪式,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参与了该项活动。

“一木环保”是由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在全省发起的公益行动,其核心含义是“一纸、一木、益环保”,倡导全省中小学生捐出废旧书报刊,以新华文轩遍布全省各中小学的服务网络作保障,交由纸张生产企业循环利用,将其所得用于中小学环保教育及教育扶贫公益事业。

四川省北川中学是一所集大爱为一体的学校,一直致力于感恩文化教育和传承,为实现节约型校园而努力。从2016年春季学期起,我校享受普通高中“十五年免费”教育免学费、教科书费为了传承感恩文化,强化青少年爱护环境和绿色低碳环保意识,养成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为全社会环保事业奠定基础,学校学生会及广播站长期向全体师生“一木环保公益宣传”,号召大家一起携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与自觉的环保意识为绿色环保 “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邓家军副校长在此次活动中做了讲话,他希望全校师生都积极参与到“一木环保”公益活动中来,捐一张废纸,绿一个世界。并指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美好环境人人共享,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只有可持续发展才是人类唯一的出路,只有大家携手共建,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才能拥有更优美的环境和适应的生存空间。
    在学校领导、老师、家长、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全校三个年级,踊跃地参与了捐书公益活动,累计捐废旧书报3.8吨并设立长期捐赠处。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市公司北川县主要负责人梁建说,希望“一木环保”的理念能传播、传递给更多人。作为“一木环保”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文轩出版人将不断围绕为教育服务的理念,持续推动“一木环保”公益活动不断开展。作为“一木环保”公益行动发起方,新华文轩一直倡导中小学生捐出废旧书、报刊,并交由纸张生产企业循环利用,其所得用于中小学环保教育及教育扶贫公益事业。

   北川中学将践行十九大精神,长期坚持“一木环保”理念,传递并实践“一木环保”的精神,汇集大爱精神,传承感恩文化,践行环保理念,做优秀北中人。


一本公益

一本公益 (3)

编辑:网站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