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关怀 > 大灾大爱中的2008年北川中学高考

大灾大爱中的2008年北川中学高考

2011年05月07日 10:19:19 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北川中学 访问量:2389

 

     2008年的北川中学高考,包容着太多的故事,很多的故事我无法一一列举,更难以用我这无墨的拙笔叙说,此就略叙点滴。
     5.12
这让世人惊悚的日子,让寒窗二十载的高考学子震散了知识的积淀,震碎了高三学子理想期盼;大地咆哮,当四壁撕裂的怪异震颤稍停,我忍受着受伤肋骨的疼痛指挥着惊恐的高三学子移下五层变三层的教学楼时,只听见痛苦的呼救,只看见自发而无序的救援。当我无力站起而躺在地上指挥班上同学参与救援时,才真正体会到北川中学人包括高三孩子的勇敢。 当我们忍受着身心的伤痛,冒着大雨走出北川,我们思考着孩子们还能拾回昨日的梦吗?然而我们到达九州,我已感受到大爱无边,梦会更园。
 513日晚,温总理看望了北川中学学生,特别鼓励了高三学生。 514长虹公司决定安置北川中学全体师生,并计划让高三及全校学校尽快复课,我从此被长虹公司的一双双热情的手紧紧握住,那一碗碗热腾腾的递到手中的饭让北川中学人热泪涌动 紧接着党和国 家 领导人李克强,李 源潮,刘云山,周济等来北川中学看望师生,并一一的对抓好高考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省委书记刘奇宝,市委书记谭力也对北川中学高三复课高考作出了全面部署,长虹公司更是用实际的行动做出了大量工作。
 519日北川中学高三学生在长虹复课了,赵勇董事长送给了北川中学师生一个厚重的礼物,北川中学的校牌从此悬挂在长虹培训中心,北川中学从此有了新的校园。 而我们是玩着空手道来到学校的,工具,书本,笔记,资料均已埋在了中,但这一切都是我们的多虑,随着我们踏入教室文轩书店来了,重庆资料来了,紧接着全国各地的文具·资料都运达到了北川中学,从此高三的学习用品都齐备了。 
由于余震未消除,高三学生被心理恐惧缠着长虹公司很快搭起了帐篷,又立即着手修建班房教室。同时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专家进驻了校园,尽快解决高三学生的心理因素影响,使高三学生尽快走出阴影。当我们刚到长虹复课后,温总理第三次来到北川中学,那高三教室多难兴邦的题词,那昂起倔强的头颅,挺起不屈的脊梁,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的激励,深深的感动着北川中学的每一位学子,从此他们在党的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爱中挺起了不屈的脊梁,努力的拼搏着,他们要践行温总理的激励,向光明的未来前进!北川中学高三学生在不断送来的书籍·笔记·中不断的理清高考的思路线索,凝聚散乱的记忆,在长虹公司,国家科技部共建的板房教室里,在高三全体教师的精心安排下,在绵阳实验高中,绵阳中学的合力协作中走过了一个多月的紧张复习,训练过程,住进了长虹公司和青岛援建协力建成的板房寝室,以紧张的学习状态和轻松愉快的心情走进了高考考场。 这是一场极不寻常的高考,按刘亚春校长说比我们预期的结果好很多,因为这场大灾我们要聚拢那失去的知识记忆很难,但因为有党和国 家 领导人有全国人民,有长虹公司的大爱,我们走出来了,我们取得了今天的成绩,我们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长虹公司以及关心支持北川中学的所有人。一句感谢对这大灾后的大爱来说太单薄无力,北川中学人,将永远铭记总理的激励,以饱满的热情,努力的向光明的未来拼搏奋斗。
         
                                                                                                                   2008
826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