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中学子 > 不做冷漠北中人

不做冷漠北中人

2012年11月14日 08:50:43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3719

                    不做冷漠北中人

                                                 北川中学羊角花文学社  景秀聪

     春夏秋冬的变化,带来了冷与暖的交替,而自然界的冷暖是因季节的变化,人心的冷暖却是因外界事情的撞击。
    我们谁都怕冷谁都需要温暖,因为只有大家的心都暖烘烘的时候,这个社会才算是这真正和谐了。
    什么事温暖?温暖是黑夜里的灯火,温暖冬日里的阳光。温暖是什么?以一个善意的微笑,或是一个鼓励的眼神。
    2011年10月13日,两岁的小悦悦在佛山南海五金城相继被两辆车碾压,整整七分钟内,18名路人路过,但都视而不见,默默离去,这样的寒冬足以让我们冷彻骨髓,甚至是窒息。而我们一边在寻找人类幸福的可能,另一边却又在纯粹的愚昧中给人以雪上加霜, 18名路人,整整的七分钟可能一个、两个没有看到,但我不敢想象18个人没有一个人愿意伸出自己的双手,这世界伊然缺少了温暖,这是多么一件令人悲哀的事呀!
    北川中学,我们的北川中学,这所凝聚着伟大爱心的中学,时隔三年,我没在忘却与铭记中成长。看,主席台上那飘扬着的三面旗帜,黄的,绿的,红的,你们知道这是用爱凝聚成的么?不,你们不知道。多么美丽的校园啊!你忍心丢下手中的垃圾么?多么优良的学习环境啊!你忍心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是人在曹营心在汉么?多么完善的设施啊!你忍心去故意毁坏么?我想但凡是有心的人,都不会去做这些事吧。为何要将五湖四海的人们的爱伤害呢?你们应该知道这是用钱买不来的。
    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没有什么很好的文笔,好的口才,我亦无法唤起麻木的人们那颗沉睡的心。
    让我们拉起手来,传递温暖,一弯腰,一微笑,一伸手,一问好即可。这样的我们就会被一种叫爱的东西填满。
    一个人的爱是多么渺小的,但是两个,三个甚至是一群人呢?当人们的爱汇聚成一片时,天空就会被爱点亮,这串由爱点亮的天空,又感染着芸芸众生,去点燃更多人心中的爱。到那时,我们还会再冷么?
    如果没有  没有空气的真诚相待  小小鸟儿就不能飞翔于蓝天
    如果没有  没有堤坝的热心呵护  条条河流就不能汇入海洋
    没有“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心胸怎能融化峥嵘岁月里的阴霾;没有“既助别人,亦是助己”的情怀,怎能有文明团结繁荣进步的方向;没有“忧以他人,乐以他人”的理念,怎能有民族振兴、、社会昌盛的希望?
    让我们紧握右拳,仰望这三面神圣的旗帜,大声宣誓“不做冷漠北中人”(文/景秀聪)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