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网络 > 四川省北川中学语言文字工作改进措施

四川省北川中学语言文字工作改进措施

2012年09月03日 10:31:38 访问量:2243

四川省北川中学

语言文字工作改进措施

 

为了培养我校师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增强他们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自觉性,养成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根据我校的自查自评情况,特制订改进语言文字工作的几条措施:

一、不断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改善创设规范的语言文字校园环境,打造精品校园文化。

二、发挥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教师要身体力行,在规范使用语言文字方面为学生做好示范,特别是在教学评价语言、教案书写、作业批改、板书设计等方面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并以此作为教师教学基本功考核条件之一。

三、抓好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工作。要求学生作业字迹工整,能写一手工整、美观的字。

四、坚持开展活动,在活动中提高学生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能力。要有计划地经常举行讲故事、朗诵、演讲、改错别字、查字典等比赛。通过比赛,提高学生的语言文字素养。

五、学校教学处负责全校语言文字规范工作的检查和改进工作,发现问题,督促有关教师和学生及时改正。

本措施自制订之日起施行。

 

 

四川省北川中学

201291

编辑: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