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国侨联顾问、原主席林军一行赴北川中学参观访问

中国侨联顾问、原主席林军一行赴北川中学参观访问

2018年03月25日 19:37:22 访问量:2735


3月25日上午,中国侨联顾问、原主席林军,中国侨联副主席、原北京人大副主任李昭玲,中国侨联原人事部部长李杰,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等一行,在北川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的陪同下,到北川中学参观校园并教师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瞿永安县长汇报了北川基本情况和发展航空等产业实现北川经济繁荣的发展计划。



北川中学刘亚春校长向在座领导和嘉宾对北川中学的校园五大特色建设情况进行介绍。第一,北川中学是一所大爱校园,汇集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在中国侨联的援建下完成学校建设,并在2010年成为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第二,北川中学是一所感恩校园,以感恩教育为主的学校德育,要求学生铭记历史并成为有用的人回报社会;第三,北川中学是一所创新校园,在教学总监乔荣凝先生的带领下进行“学思课堂”课改,并在市领导的关怀下与绵阳中学联合办学“北川中学绵中班”,“学思课堂”与“北川中学绵中班”的两花齐放,促使学校近年高考成绩节节攀升;第四,北川中学是一所勤奋校园,在“没有教不好的老师,只要他想教好;没有学不好的学生,只要他想学好”的勤奋口号下,克服生源差的困难,实现“低入口、高出口”,获得社会好评;第五,北川中学是一所幸福校园,以“幸福教育,特色学校”为学校发展目标,分层走班制的实施,有效解决课堂上优生“吃不饱”和差生“坐飞机”情况,艺体课的选课制尊重学生个性发展。



座谈会最后,林军主席感叹道,“变化大了”,北川中学在海内外侨胞的爱国情怀和爱心中重建校园,也在师生的自我奋斗中完成涅槃,希望学校越办越好,为社会输送更多人才。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