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推普宣传专题 > 四川省北川中学2018年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四川省北川中学2018年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2018年09月10日 16:04:58 访问量:2250

 

四川省北川中学2018

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2018910-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为确保推普周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依法推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根据《省语委等九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及湖北省实施意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语言文字宣传活动,拓宽宣传覆盖面,扩大社会影响力,切实增强宣传效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二、活动时间:

2018915日 —— 921

三、活动主题及宣传口号:

本届推普周的主题: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刘亚春

副组长:邓家军

组员:吉敏  杨敏  罗齐  梁龙  李竟飞  孙培旭  全体语文教师

 

五、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推普周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校园用语、用字良好习惯,进一步在全体师生间营造“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写一手规范的汉字” 的语言氛围,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六、活动内容及安排:

(-)宣传动员,营造氛围

1、板报宣传,校园广播:推普周期间,各学校各班教室文化墙醒目位置宣传推广普通话标语,并通过校园广播播放推普歌曲《说好普通话》等形式,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

2、宣读《推普倡议书》:给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并由学生向家长传达倡议内容,通过“学校—学生—家庭”的互动形式,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广泛宣传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

 (二)开展好“五个一”活动

1、一次主题班会:各学校各班开一次“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主题班会,学生可以自编自演推普小剧本,或举行有意义的演讲、朗诵竞赛活动。让“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主题进校园、进课堂,让规范使用祖国语言文字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意识深入广大师生心灵。

2、一次主题文化墙评比: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宣传推普知识,学校进行集中评比。

3、开展一次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活动:各年级认真开展一次经典诵读活动。

4、开展一次教师基本功(钢笔字、普通话)展示活动:教师课堂普通话教学语言使用情况,课堂板书、备课、作业批评书写规范情况将纳入常规考核内容。

5、开展一次学生书法展示活动:各班推荐一篇书法作品参与学校的展评。

四川省北川中学

2018910

 

编辑: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