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弘扬爱国精神,展示青春风采

弘扬爱国精神,展示青春风采

2021年12月17日 11:27:32 访问量:1357



弘扬爱国精神

展示青春风采

北川中学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课

暨第五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


12月9日晚,我校举办了以“弘扬爱国精神,展示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的主讲人为高2020级党支部青年委员、团总支书记高月东老师。




高月东老师播放了一段关于一二.九运动简介的视频,和同学们一起翻开历史,回顾了1935年腥风血雨的十二月。高月东老师讲到,回顾历史,从五四运动到一二.九运动,广大先进青年心系民族存亡,一次次登上历史舞台,为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真臂高呼,不畏强权,不怕流弹,怒吼口号,喊出的是民族的觉醒与尊严。高老师强调,生于和平年代的当代青年,应当铭记历史,面向未来,胸怀天下,将自己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作为学生,首先应该发奋学习,掌握建设祖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当代国际竞争在很大程度上是科技与人才的竞争,但最关键的是人才的竞争。当代社会,信息交流日益广泛,知识更新大大加快,高新技术革命席卷全球,形势逼人自强、催人奋进。当代青年必须学习学习再学习,打下坚实的知识功底。其次,应该注重锤炼优良的品德。优良品德的养成对人的一生至关重要,求知与修养相结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此外,还必须始终坚持艰苦奋斗。青年要有理想,还要有实现理想的坚定信念呵呵脚踏实地、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应当具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立足现实、艰苦奋斗、乐于奉献、不畏艰苦,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祖国强盛、民族复兴而奋斗。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高老师勉励各位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传承一二.九精神,让我们的民族屹立在世界之林!



投稿 |  北川中学党总支、校团委

审核 |  北川中学办公室

编辑:网站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