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关爱 尊重 信任 ——高2016级开展艺体生成长工作会

关爱 尊重 信任 ——高2016级开展艺体生成长工作会

2018年03月20日 10:36:53 访问量:1899

为了进一步帮助艺体生认清发展方向以及做好学习规划,我校高2016级年级组在近日利用下午第四节自习课时间,组织全年级艺体生在三楼阶梯教室召开以“关爱 尊重  信任”为主题的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年级分管领导吉敏主任,年级主任曾福林,以及年级党支部书记杨顒刚。会议由杨书记主持。

首先,曾主任对全年级艺体生选择艺体之路表示理解、支持和敬佩。说理解,是因为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文化课上的不足,想通过选择艺术和体育作为考大学的突破口,能够做到扬长避短;说支持,是因为我校具有做好艺体教育的优秀师资和良好环境,我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进一步改善艺体教学条件,为同学们创设更好的学习与训练环境;说敬佩,是因为社会、家庭对艺体教育存在偏见,同学们能够冲破传统偏见,能够为自己的未来独立做出一次重大选择表示敬佩。

接着,曾主任对艺体生提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坚定信念,一拼到底,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不懈,“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二,文专兼顾,尤其不能忽视文化课,要做到文化与专业比翼双飞!三,树立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意识,这里曾主任给同学们讲了猎狗追兔子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竭尽全力。四,要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要学会远离诱惑,学会选择,任何事情在这个时候都远不如高考重要。最后,曾主任送给大家一副对联:上联:文好理好艺体也好,学好就好;下联:你行我行大家都行,努力就行;横批:知识改变命运,艺术丰富人生。

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吉主任对艺体生的发展提出建议。首先,吉主任亲切地喊在座的艺体生是“运动员”、“艺术家”,并真切地希望在座的艺体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能够学有所成,成为真正的大家。接着,吉主任围绕“关爱  尊重  信任”展开自己的讲话。关爱是指艺体生们除了能够得到家长学校老师的关爱之外,更多的是学会爱自己,要爱自己的未来,要想清自己是否适合艺体这条路,这条路在未来是否能够安身立命;此外,还要爱自己的现在,要爱上吃苦,训练是要吃苦的,学文化课更要吃苦;当然,更要爱自己的付出,只要付出了就要所有收货,因此,艺体生们要多了解高校的招生信息,让自己在高中的努力有所回报。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吉主任给艺体生们讲了“尊重与信任”这个两个关键词,尊重指的是:1尊重学校的规则,尊重学校的纪律;2尊重老师,只有学会尊重老师,才能学会成为一个有礼貌,有教养的人;3尊重自己的专业,如果五十年后,你还在坚持做着这件事情,那就是真正成功。信任,是艺体生们应该学会让老师信任,在什么时候应该在那里,应该做什么,要做到按秩序进行,不能趁机钻空子,这是对自己极不负责的表现,也是消磨老师对自己的信任。最后,吉主任希望在严格的管理要求以及同学们的辛勤努力下,我们年级艺体生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此次会议传达了2016级年级组对艺体生的殷切期望与要求,希望2016级艺体生以文化与专业为双翼,飞得更远更高。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