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给自己最后一个目标

给自己最后一个目标

2013年12月02日 16:17:49 访问量:3328
  因为黑暗中有了那一缕的灯光,夜里赶路的人才继续前进;因为在沙漠中有了一块绿洲,曾想放弃的探路者才继续前行;因为领奖台上有座奖杯,受伤的球员才重新站起来继续冲撞。
  我们不是夜行人、探险者。我们只是普通的高中生默默地向目标前进,跌倒了,爬起来再前进。
  考一个好大学就是高中生的目标,这难道不对吗?当然对。可对这点我却认为就像泰山的顶端,似乎遥不可及。于是我们该来到通往山顶的阶梯,一步步地攀爬,直到站在山顶,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我们将考取大学作为长远目标。那么为了这一个长远目标,我们就得埋头苦干,别让他成为镜花水月。然而,一个个小目标也能充实我们的生活,培养我们的信心。千里之台起于垒土,尘埃聚起来能形成遮天蔽日的沙尘暴;蝼蚁聚起来能形成吞噬一切的蚁潮;一个个近期目标聚起来就能铺成一条成功之路。
  前不久年级在一楼大厅张贴了各学科成绩在前的同学名单。就是为了让暂时落在后面的同学找准目标,在学习的道路上不再迷茫。
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失败总是难免的,可当你重新振作起来,再次踏上征途时,你会高兴地发现:目标就在前面,自己留目标更近了。
  我以为,目标无所谓大小——同样是前进的动力。正如黑暗中的灯光无论强弱,沙漠中的绿洲无论大小,大海中的孤岛无论远近,他总会吸引着你向前迈进。因为在那时,它们已是你的目标,已经成为你生命的追求。
  爱迪生说:“一心向着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有了目标,你会觉得世界是属于你的就如黑暗中有了灯光,黑夜不再无助;沙漠中有了绿洲,沙漠也不再炎热;大海中有了小岛,大海到处充满生机。
  拥有目标,你就拥有了自己的人生,当你是夜行人,目标就是黑暗中的明灯;当你是探险者,目标就是沙漠中的绿洲;当你是水手,目标就是大海中的小岛;当你是普通人,目标就是人生前进的方向。我已步在追逐目标的路上。同学们,何不同路呢?(文/高2012级4班  王明豪)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