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网络 > 四川省北川中学学生推普员工作职责

四川省北川中学学生推普员工作职责

2011年09月02日 10:33:08 访问量:2361

四川省北川中学

学生推普员工作职责

 

为搞好学校的推普工作,使学校推普工作的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学校在各班设学生推普员管理岗位,现将学生推普员工作职责规定如下:

一、各班分别设学生推普员一名。推普员必须积极参加校园各项推普活动,是各级推普活动的组织者。

二、推普员应主动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新时期国家推普方针政策以及相关的推普知识,负责组织本班学生学习讨论,进一步认识到国家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的意义。

三、总结学生对推普工作的看法和建议,发动学生为学校推普工作的开展献计献策,在推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中努力发挥推普员的积极作用。

四、作为校园“啄木鸟行动”的班级带头人,自觉负责带领同学对校内公共场合普通话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校园内外使用文字进行查错、纠错,增强学生的规范用字的意识。

五、负责班级推普活动的检查、评比、汇报等工作,密切配合学校语委会开展的一系列工作。

六、凡不积极参加学校推普工作,不按学校推普要求以身作则去实践的,均取消其推普员资格,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

 

 

四川省北川中学

201191

编辑: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