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与健康 > 学会律己,学会尊重

学会律己,学会尊重

2014年10月27日 09:52:25 访问量:3380

针对近期学校出现一些不安全的现象,1023日德育处副主任吴敏利用学校广播,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各年级、各班利用信息课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各年级学生会干部要轮流值班,协助老师做好安全工作。德育处要求各班学生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到:

1.教学楼应安静。严禁在教学楼追逐、打跳、高声喧哗,保证上课期间教室、教学楼的安静。班主任,每天要不定时巡查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宿舍要安全。严禁在寝室使用热得快、电吹风等大功率危险电器,不准要乱拉电线。严禁把打火机、香烟、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带入学校。如果发现,学校将严肃处理。

3.回寝室要按时。在小卖部购买零食的同学,可提前购买,不要等到下晚自习一哄而上。同时,大家为了自己的健康要少吃零食,多吃主食。

午休和晚睡时,同学都要学会尊重他人。不要做影响他人休息的事情,如洗衣服、大声说话等。

4.就餐要有序。就餐排队讲秩序。上食堂台阶不能快跑,防止出现不安全的事故。高三年级要加强排队就餐的教育,排队就餐要在本班所在的窗口,不允许有插队、到其他班就餐的现象。

5.体育活动要注意安全。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要按体育教师的要求进行活动,在进行剧烈运动之前,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防止运动伤害。严禁未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在单、双杆追逐、做高难度动作。

6.同学关系要健康。同学之间发生矛盾要学会克制、忍让。有矛盾,要及时找班主任、年级领导、德育处、行政领导解决。严禁找高年级、同年级的同学帮忙,更不能找校外人员解决。如果导致事态扩大化,所有参与的人员都将受到学校的纪律处分,直至令其退学。

男女生要正常交往,举止文明,符合中学生行为规范。每个同学要把精力用于学习,管理好自己的时间,让自己成长得更好。希望班主任要加强教育和引导。

7.周末要管理好。出校门后应直接回家,不能在校门外逗留,让老师和家长担心。学会明辨是非,学会思考、正确交友。不应该成群结对去吃喝,一是浪费父母的血汗钱,二是浪费自己的时间。出校购买物品的同学应按时返校,离校的同学自觉远离网吧。回家的同学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营运资质车辆和超载车辆,按时回家、返校。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