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感恩有您,一路同行

感恩有您,一路同行

2021年12月28日 15:28:57 访问量:3187

感恩有您  一路同行

记侨商精英参观北川中学


2021年12月24日,参加绵阳市侨商会成立大会的海内外知名侨商赴北川开展侨商精英北川行活动,活动第一站参观北川中学。



上午10时许,在四川省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四川省侨商联合会秘书长余文彬,绵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友协会长陈福林,绵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何仁毅的带领下,侨商精英一行29人来到北川中学,北川中学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李学燚同志为各位领导和嘉宾解说学校历史,汇报学校发展情况。

领导和嘉宾来到校训石前,李学燚副书记为大家解说了北川中学的校训:爱国、感恩、朴实、勤奋,以及校训的来历,校徽的意义,并对侨联援助北川中学重建,持续关心北川中学发展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大禹雕像前,领导和嘉宾驻足观看,肯定了北中人对大禹“朴实、勤奋”精神的传承。


接着,领导和嘉宾又来到思源堂,从温家宝总理写下的“多难兴邦”到“红旗不倒,教育在继续”,再到长虹培训中心异地办学,侨联援助新学校落成,13年来北川中学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侨联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实现了“三年恢复、六年提升、九年跨越”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孩子从北川中学走出去,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参与到家乡建设和社会服务中。


13年来北川中学的发展始终伴随着中国侨联的无私援助和深切关爱。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有您,是你们为我们重建了校园!感恩有您,是你们帮助我们重塑了灵魂!感恩有您,是你们一路扶着我们从悲壮走向辉煌!


图片 | 陈清松

文字 | 北川中学学工处

审核 | 北川中学办公室


编辑:网站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