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弘扬法制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

弘扬法制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

2021年05月31日 14:48:52 访问量:1195

弘扬法制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2021年5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了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王鹏警官为全校师生举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校园反暴恐暨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首先,王警官介绍了一些基本法律知识,主要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应尽的法律责任;接着,他通过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了身边常见的几种违法犯罪行为的特点、后果及成因,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最后,王警官介绍了如何自我保护,教学生学会在个人受到极端暴力侵害时自救的基本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讲座,学生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和受到暴力侵犯时如何自救,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德育处陈宇主任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整堂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图片|陈清松 

• 文字|赵倩倩 •

审核|陈   宇 •

北川中学德育处 高2020级年级组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