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说 > 你就是人生的建筑师

你就是人生的建筑师

2015年09月14日 22:21:51 访问量:2673 作者:苟文彬

——在2013级绵中班高三加油主题大会上的即兴演讲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2015年9月13日,距离我们进入北川中学整整750天,距离我们的高考、距离我们离开北川中学仅剩下265天。站在时光的这一刻,站在这个宏大的舞台上,我又想起了两年前我们一起刚来到这里,在紫荆礼堂,我们一起描绘心目中的“北川中学绵中班”,一起憧憬自己的高中生活,一起展望三年后的高考和大学。一转眼间,我们就来到了高三的门口。今晚,我们又在这熟悉的礼堂里共话“大学梦”。我相信,在座每位老师,每位同学,都一定有时光匆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兴奋感吧!

已经走过的两年,七百多个日夜,同学们和老师一起,起早贪黑,默默积蓄力量,为自己梦想的金字塔准备着一块块巨石。我们每天都在为自己的人生金字塔准备着。只不过,有的人刻苦一些,石头大一些,多一些,他建造的金字塔就可能高大一些,宏伟一些,牢固一些。有的人多偷了一点懒,少用了一点力,他准备的石头就小一些,少一些,他建造的金字塔就可能低矮一些,甚至丑陋一些,松散一些。

同学们,过去两年,甚至过去读书的十一年,你都在为自己准备石头。今天回过头去看你的石头,有的人会问心无愧,充满信心;有的人可能会无地自容,倍感后悔。但是,此时此刻,在这里,我要告诉你们:无论你过去是怎么在准备石头,无论现在你手中有多少石头,请你相信,你就是人生的建筑师,你人生的金字塔也必须由你来建造!

我们坚信,雄鹰可以飞上金字塔的顶端,蜗牛也一定可以站在金字塔的顶尖。只要不抛弃,不放弃,一步一步往上爬,你总会在金字塔的顶峰“一览众山小”,领略人生路上最美丽的风景!高三,让我们师生同心,共同建造属于自己的金字塔!共同建造属于北川中学绵中班的金字塔!共同建造属于北川中学的金字塔!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