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北川中学省优秀教师苟友华

北川中学省优秀教师苟友华

2012年09月11日 23:34:21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5425

苟友华,男, 41 岁,本科,四川省北川中学高中英语教师,中学高级教师,绵阳市教学能手、市骨干教师、市师德标兵、市优秀班主任。自1996年毕业以来,一直从事高中英语教学工作。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一直默默实践着心中不变的誓言 —— 以教师为职业、教育为事业,没有一天虚度,深受领导的信任、器重,学生的尊敬、爱戴,家长的寄托、感谢。

 勇于奉献,热爱本职工作,遵守劳动纪律,关心集体,工作顾全大局。在5.12特大地震发生后,该同志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震自救中,在废墟上一直坚持到5.13日下午,才又带领幸存学生往绵阳方向转移,一路艰辛到九洲体育场,从九洲到虹苑剧场,从虹苑到长虹培训中心,一直和学生在一起,安抚学生,无微不至的照顾学生,来不及照顾自己的家人和寻找遇难的儿子。5.19复课后又立即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带领08级学生认真准备高考,担任两个班的英语教育、教学工作,一直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感染学生,体现了高尚的师德风貌。

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辛勤的工作赢得了很高的评价,组织上也给予了不少的荣誉:20059月被评为“绵阳市师德标兵”;20068月被评为“绵阳市优秀班主任”;20099月被评为“北川县优秀德育工作者”;20101月被评为“绵阳市骨干教师”;20101月被绵阳市教育局授予绵阳市高中教育质量优秀年级组长称号。

以身作则,用“爱”、“心”教育学生。 孔子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以身作则,让学生学习的同时,也能受到良好的思想品德教育。 “ 爱是师德之魂 ” 。16 年的教书生涯中,该同志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爱教育、爱学生胜过了爱自己。用自己一片真诚的爱心,感化和净化了许多学生的心灵。教学成绩优秀:2003 、 2006 、 20092012 年获得市优秀教学成绩奖。 

坚持理论、业务学习,不断给自己充电 。积极参与科研,承担了省级课题《农村地区高初中英语语法教学》的研究,结合教学实践大胆探索,锐意改革,创新育人工作方法。 

课堂教学方面,在教学中积极实施素质教育,热爱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积极钻研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响应市、县教研室所倡导的课堂教育教学改革,结合本校教育教学实际,努力探索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认真践行学校“减量增效”的提升策略,教学成绩显著。 辅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大赛,有一大批学生荣获一、二、三等奖。 

教科研方面,积极响应市县教研室倡导的课堂教育教学改革,不断进行教学反思,发挥教研组长的带头作用,带领全组教师钻研教材、教法、学法、大纲、考纲,让羌乡山区孩子不再畏惧英语,反而英语竟成了大部分学生的优势学科,有效推进了英语学科整体实力的快速提升。 

搞好团结协作,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始终站在教育改革的最前沿。能够以身作则,发挥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每当青年教师参加公开课说课、讲课比赛,总是精心指导,亲自示范。讲合作,讲团结,相互激励,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多次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县、市讲课比赛,均获得获得一、二等奖。 

该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壮丽的人生篇章,用自己的行动描绘出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用自己的行动树立起羌山教师群体的师德丰碑。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