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创造温暖 收获感动

创造温暖 收获感动

2015年05月28日 18:00:40 访问量:3238

——北川中学绵中班举行“我有我风采”“好学生、好寝室”展示暨颁奖典礼

5月24日晚,北川中学绵中班在紫荆礼堂举行“我有我风采”“好学生、好寝室”展示及颁奖典礼。绵中班高一、高二12个班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定文,绵阳中学校长助理、北川中学副校长、绵中班执行校长苟文彬,副校长、高一年级分管领导宋波,校长助理、高二年级分管领导邓家军,德育处、教学处相关行政干部,以及绵中班宿舍管理员、北川中学高一高二学生会团委会干部等40余位师生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绵中班高一高二学生会团委会组织主持。

为了让学生在学校主动发展,健康成长,全面进步,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在学校获得知识、能力、品格、心理、情趣等方面的多元发展,努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一个有趣的人,一个有品位的人,北川中学绵中班始终坚持“温暖、细腻、本真”的教育管理理念,大力开展有趣、有效、有意义的德育活动。“好学生、好寝室”争创、展示暨颁奖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体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全面健康发展,北川中学绵中班在去年启动了“好学生”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讨论“绵中班好学生”标准,形成初步意见,学校根据各班意见,斟酌确定标准,再由各班召开班会推选,产生“好学生”初步人选,并由班委会撰写“好学生”推荐词,经学校审定后,张榜公示表彰。

为加强寝室管理,建设安全、文明、温馨、奋进的优秀寝室,培养学生与人相处的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绵中班开展了“好寝室”争创活动。所有寝室按照“绵中班好寝室标准”进行争创,根据寝室日常管理考核和寝室文化建设评价,每半期授予各寝室不同星级或红黄牌。

“好学生好寝室”集中展示暨颁奖典礼,正是半期以来这项争创活动的小结。活动中,由学生团委会书记逐一宣读“好学生”颁奖词,受奖学生依次登台,集体亮相领奖。在“好寝室”展示环节,12个推选出来的“好寝室”,逐一播放精心制作的反应寝室理念、成员、目标、文化等风采的ppt,并配以优美的解说。而后,由学生会干部为“好寝室”成员授予三星寝室证书,为其他所有寝室授予二星、一星或红黄牌。

 “好学生”代表严金山、“好寝室”代表李成分别发言,表示将再接再厉,争做更优秀的学生和更美好的寝室。学校党总支张定文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活动,赞扬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希望绵中班同学继续努力,使自己更加优秀,让北川中学更加优秀。

绵中班执行校长苟文彬在讲话中强调,青少年的成长,学业很重要,但人的品格修炼、习惯养成、心理健康、才能提升和情趣培养更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开展“好学生、好寝室”争创评选展示活动,就是要从多个方面在高中阶段为学生将来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他希望这项活动能成为更多同学展示自己的舞台,能成为每一名同学追求进步的阶梯。他希望每一名学生、每一个寝室,都各有特色,各有风采,共同进步,共同精彩。他高度评价了绵中班学生团委会干部在此次活动中的表现,希望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成长,共创美好。

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全体师生都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一次情趣的陶冶,一次成长的启发。(文/苟文彬)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