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培训提升 > 北川中学2016年暑期教师培训方案

北川中学2016年暑期教师培训方案

2016年08月15日 15:50:45 访问量:2147

北川中学2016年暑期教师培训方案

     为了进一步转变教师育人观念和教学观念落实学思课堂教学策略,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针对新高一年级教师的新情况,为帮助高一年级教师紧扣学生核心素养提升、教书育人,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由教科室组织新高一教师于2016年秋季开学前开办教育教学校本培训工作

一、培训时间: 2016816日至819日。

二、培训地点:紫荆礼堂

三、参培对象:新高一年级教师(45岁以上的教师自愿参加)

四、培训主题:修德做教育,学思促发展

五、培训形式:学习互动,交流分享。从北川中学的实际情况出发,理论学习与问题探讨相结合,通过交流互动调动参培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参培教师的潜能。

六、培训内容与主讲人

1.校史和办学理念教育。了解北川中学的发展历程,学习现代教育理念、学校的办学理念,组织教师研读《中国中学生核心素养》,学会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来武装头脑。

主讲人:四川省中学特级教师、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

2.教师师德培训。组织教师研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析师德师风典范案例,让老师们反思在教育教学中如何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师德修养。

主讲人:北川中学党总支书记、四川省中学骨干教师张定文

3.学思课堂培训。北川中学学思课堂的基本理念,教学各个环节基本要求、操作细节,学思课堂案例分析、经验分享,开学前集体备课会议(中心发言人备课组长)。

主讲人:北川中学教学总监乔荣凝,北川中学校长助理、四川省中学骨干教师邓家军

4.德育常规工作培训。组织教师研读《中学生守则》,北川中学科任教师德育工作常规、工作要求,北川中学班主任工作常规、工作要求,特殊学生的教育案例分析、经验分享。

主持人:北川中学副校长、四川省中学骨干教师宋波

5.普通话及语言规范、教师专业成长。教师自我专业发展的途径、措施、范例、校本课程研发。

主讲人:四川省中学特级教师、北川中学教师专业成长顾问李宪熙,绵阳市骨干教师袁秀华,绵阳市骨干教师宋代勇

6.安全常规工作培训。学校安全工作方面的要求及常规工作。

主讲人:北川中学副校长、四川省中学骨干教师肖志敏

7.观看影视作品。观看与教育教学相关的影视作品。

8.交流分享。参培教师的培训心得、专业成长计划交流分享。

七、活动组织:

教科室主任罗齐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梁龙副主任配合。

八、培训要求:

1.所有参培教师按时参培,不得无故缺席。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向教科室罗齐主任请假,同意后方可不参加培训。

2.教科室要做好参培教师的考勤工作,提前准备好相关设备与资料。

3.观看影视作品后要写出至少一篇观后感,培训结束后每位参培教师要写出培训心得和专业成长计划。

4.信息中心做好本次培训的摄像和信息技术支持工作。

九、其它

1.教科室根据培训考勤情况,为参培教师申报继续教育规范性学时32学时。

2.教科室根据培训考勤、上交资料的情况对参培教师进行考核,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发给绩效工资400300200元。

3.参培教师每天由学校提供工作餐,授课者按照上级文件发给相应的讲课费。

十、培训日程安排

培训日程安排

时间

培训内容

主持(讲)人

81519点至22

开训典礼、观看影视作品

罗齐

8168点至12

学思课堂基本理念

乔荣凝

81614点至18

教师自我成长——自我研修途径

李宪熙

81619点至22

观看教育题材影视作品

罗齐

8178点至9

普通话及教师语言规范

袁秀华

8179点至10

教师专业成长与校本课程研发

宋代勇

81710点至12

安全常规工作

肖志敏

81714点至18

德育工作培训

宋波

81719点至22

观看教育题材影视作品

罗齐

8188点至12

教师师德培训

张定文

81814点至18

学思课堂操作细节、学科经验分享

邓家军

81819点至22

观看教育题材影视作品

罗齐

8198点至12

校史和办学理念教育

刘亚春

81914点至17

校史和办学理念教育

刘亚春

81916点至18

参培教师培训心得和专业成长计划分享、闭训典礼

罗齐

 

十一、北川中学2016年暑期教师培训经费预算

1.校外专家差旅住宿费:乔荣凝的机票费、接送车费、住宿费预计5000元,李宪熙的接送车费200元。

2.讲课费:预计10000

3.学员绩效工资:高二、高三未聘任人员93人,新招教师由于没有报到,准确人数不详(预计10人),费用预计30300元。

4.参培教师工作餐标准为20元每天,预计费用8240元。

总计费用53740元。

 

北川中学教科室

201689

 

 

 

 

附件:推荐电影:

《放牛班的春天》、《叫我第一名》、《花儿怒放》、《热血教师》

编辑: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