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北川中学2017秋季期末教职工大会

北川中学2017秋季期末教职工大会

2018年02月06日 10:35:22 访问量:1851


25日,北川中学2017年秋季期末教职工大会在紫荆礼堂召开,刘亚春校长、张定文书记等校级领导出席,全校教职工参加。

张定文书记主持全校教职工观看师德师风讲座


全校教师学习胡东局长师德师风讲座


大会开始,全校教职工观看和学习了电教所录制的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胡东局长做的师德师风宣讲。胡局长讲到,在市场经济的大潮冲击下,教师要抵制不住不良思潮的侵袭,防止出现有悖于师德的不良现象。广大教师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师法》、《绵阳市中小学校长行为规范“八不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最后,胡局长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要认真学习、执行新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师德表率;要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和工作目标;要树立规范意识、严守纪律;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要对教育教学工作有积极的态度;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做终身学习的典范;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做育人的专家。

全校教职工学习刘亚春校长师德师风讲座


全校教职工认证学习师德师风讲座


接着,全校教职工学习了刘亚春校长宣讲主题《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标准及指南》视频。刘校长讲了自己对师德师风建设的三点体会。第一,师德师风建设难在“顶层设计+行动落实”,在师德师风具体行动上坚持落实“假日爱心护苗行动——帮助学生远离网吧”,“1+6爱心护苗行动——关爱困难学生健康成长”,以及“家长每月访校制度——促进学校提高办学水平”;第二,师德师风建设重在“学法守纪+改革创新”,培养师生法律意识和高尚道德品质,办好合作办学“绵中班”,做好学思课堂与分层走班教学,具体实现因材施教;第三、师德师风建设美在“弘扬正气+提升效益”,要以感恩文化为内涵、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学校发展软实力。

然后,学校校级干部分别对党建、德育、教学、合作办学、体卫艺、总务等方面工作进行总结及对2018年工作作出安排。

最后,刘校长强调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与学习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党的教育方针相结合,与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相结合,与个人学习提升相结合,与教师本职工作相结合,与个人反思与创新相结合。同时,刘校长对2017年学校工作进行总结及2018年学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