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师爱

师爱

2012年11月09日 10:00:08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3569

                                                                             师爱

                                                                       北川中学2012级1班 谢双磬

    学习如海,师爱如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宽阔;学习如山,师爱如径,循径登山,方知山之高大;学习如歌,师爱如曲,和曲而歌,方知歌之动听。师爱也许是我们生命中的小插曲,却改变了我们一生的旋律。
    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老师就是严冬中的炭火,酷暑中的浓荫,湍流中的垫脚石,雾海中的航标灯……老师用知识的甘露,孕育鲜美的硕果,用心灵的清泉,滋润理想的花朵。
    你的爱,让初冬的校园感到温暖;你的爱,如滴入我生命的泉水,荡起美丽的涟漪。上课的铃声响起,你便用教鞭作浆,教语如舟。堆在课桌上的书犹如一道道难以逾越的暗礁,你灵动的语言,带动我们扬帆驶向胜利的彼岸。
    您是我们成长道路萨很难过的引路人。您教会我们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引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您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当我们遇到困惑和迷茫时,您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取得不骄傲的成绩时,您的及时点拨让我们清醒……我们离不开你的指点和帮助。
    我愿化作一缕春风,吹拂你的脸颊,因为多情的露珠已悄悄把吻留在你的眼角;我愿化作一条丝带,轻抚你的双臂,因为岁月的威风已吹皱你原本白皙的手;我愿化作一颗小草,拥抱你的肩膀,因为多年的付出已劳累你的身体。你总是倔强地播下爱的种子,却不在乎任何回报,不考虑岁月的年轮已悄悄爬上你的脸庞。时光吹过你的脸,岁月斑驳你的发。你的青春,你的爱,毫无保留地给予我们这些嗷嗷待哺的“婴儿”。待我们功成名就,没有给您的鲜花,没有给您的荣誉,可您却悄悄地留下欣慰的热泪。“君成我未成,我成君已老。”
    您的爱不求鲜花掌声,只求学子成才。你的爱,给雄鹰似蓝天,因为只有蓝天的浩渺才会展现鹰击长空的坚毅;您的爱,给鱼儿以清澈,因为只有清澈的湖底才能展现鱼翔浅底的英姿;您的爱,给水以高山,因为只有高山才会展现出清渠如许的清澈。于是雄鹰报以展翅,鱼儿报以腾跃,泉水报以灵动。
    您用爱在校园中播散的种子已愈发清香,千万朵花簇拥在一起,那便是您的生命之花,由此绽放,由此芬芳!(文/2012级1班 谢双磬) 

编辑:唐高平
上一篇:颂祖国
下一篇:龙---北川中学学生诗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