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传承北中历史,弘扬北中精神

传承北中历史,弘扬北中精神

2021年11月04日 11:44:41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1681 作者:网站管理员

传承北中历史 

  弘扬北中精神

记“校长感恩教育广播故事会”



为传承北川中学独特校史,弘扬北川中学特有的“苦难、大爱、艰苦奋斗”的精神,突出感恩德育特色,引导师生了解校史,强化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凝聚人心,增强发展自信和办学活力,推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向深入,北川中学德育处特邀党总支书记、校长刘亚春于11月2日19:00至22:00开展了“校长感恩教育广播故事会”及分享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活动的第一阶段为“校长感恩教育广播故事会”,第二阶段进行了师生分享交流。全校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于本班教室收听并进行交流分享,邓家军副校长、陈钰副校长、李学燚副书记分别组织三个年级的科任教师在各年级阶梯教室收听并开展交流分享活动。师生在收听过程中聚精会神,若有所思,时时掌声连连,在分享交流中各抒己见、感触良多。这是一次校史与传承的对话,师生在此次活动中,不断地表达着他们对北中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






风雨沧桑曲折历程

艰苦奋斗跨越发展



刘亚春校长回顾了学校的前世今生。曲山镇的北川中学,交通闭塞,办学条件异常艰苦,学校发展举步维艰,刘亚春校长带领老师们艰苦创业,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历经坎坷谋发展,扩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抢抓机遇提升教育质量,初心不辱使命,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改善,办学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学校迈上了发展的新征程,充分彰显了老一辈北中人的担当和作为。2008年5月12日下午汶川地震发生,遭受重创的北川中学在刘亚春校长的组织和带领下积极组织自救,2008年5月19日上午,北川中学在长虹公司爱心校园复课历经818天。2010年8月,由中国侨联组织华人华侨援建的北川中学投入使用。在那些极度艰难的日子里,北中的老师们从来没有放弃对事业的美好追求。为了实现学校“三年恢复、六年提升、九年跨越”的目标,刘校长带领老师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以学校快速发展、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的事实诠释了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







大爱无疆永远铭记

感恩奋进一路阳光



刘亚春校长饱含深情的叙说着关爱北川中学的人和事,北川中学在长虹公司爱心校园复课历经818天,长虹公司彰显国企担当;中国侨联主动请缨援建北川中学,侨心大爱系北中;温家宝总理惦念孩子们,牵挂孩子们,八次亲临北川中学;北京市西城区教委和北京怡海教育集团每年派遣优秀教师团队支教北川中学,帮助学校培养教师、提高质量……感谢所有关心北川中学、关心北中学子成长的人,这是北川中学几乎所有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心声。感恩是我们永远的主题词。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刘亚春校长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分享了自己的育人故事。勉励全体教师勤学修身、爱心育人、因材施教。勉励全体学子惜时明礼,弘毅慎思。






两个小时的报告,全程脱稿,北川中学的故事,如数家珍,刘亚春校长以生动的例子、清晰的脉络给全校师生分享了北川中学艰难的发展历程,一代代北中人不负党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使命和担当。这是一次校史与传承的对话,师生在此次活动中,不断地表达着他们对北中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全体师生将更加努力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投稿:北川中学德育处

审核:北川中学办公室


编辑:网站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