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关怀 > 2008·5·19北川中学复课

2008·5·19北川中学复课

2011年05月07日 09:57:00 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北川中学 访问量:2315
         北川中学高三学生在长虹复课
  北川中学高三学生在长虹复课
  
  
  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先生在5月19日上午10点在北川中学高三学生复课仪式上面的讲话
  尊敬的北川中学的老师们、同学们:            
  
  
  
  地震,可以毁坏我们的校园;地震,可以毁坏我们的家园,但是,地震毁坏不了我们坚强的意志!这面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昭示了这一点,今天,在操场上站立的同学们,证明了这一点。
  
  
  
  5月12日深夜,长虹第一支救援队首先到达的是北川中学,因此,长虹的员工比其他人更早地目睹了老师和同学们所经历的那场灾难,几乎所有的突击队员们都掉下了眼泪。这眼泪,不仅仅是为逝去的老师和同学,这眼泪,也是因为面对巨大的水泥钢筋,我们感到的无助。有多少的同学在我们面前死去,有多少的小手在我们同事们的手中逐渐冷却……
  
  
  
  我知道,在场的很多老师和同学都在这场灾难中失去了亲人,我想告诉你们的是:
  
  6万5千名长虹员工都是你们的亲人!命运、灾难把我们联系到了一起,我们永远会和你们在一起!我们要照顾你们的生活,我们要逐步帮助所有年级的同学们复课,我们要为北川中学建立一座新的现代化中学!
  
  
  
  今天首先复课的是北川中学高三的同学,我希望你们都能够考上你们理想的大学,长虹将成立“长虹北川中学奖学金”,为你们中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支持,支持你们顺利完成大学的学业!
  
  
  
  谢谢同学们的掌声。但我希望你们不要感谢长虹,能够分担你们的痛苦,分享你们的坚强,是我们长虹的荣耀,是长虹作为一个国有企业的责任。如果要感谢的话,请感谢我们的党,感谢我们的政府,感谢站在我们身后的13亿人民。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