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文明安全出行,你做到了吗?

文明安全出行,你做到了吗?

2012年11月21日 17:43:02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3298

     文明安全出行,你做到了吗?

    当今社会,随着经济的繁荣发展,交通事业的发达,马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而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
    2011年11月16日9时40分,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镇以大翻斗运煤货车与当地幼儿园校车迎面相撞,造成19人死亡……
    飞驰的车辆带走了许多鲜活的生命,每年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有多少人要失去亲人,这些都是血的教训,而作为高中生的我们不应该有所警醒吗?
    交通事故往往是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在马路中间逗留,不搭乘三无车辆……”这些是普及的;交通规则说起来简单,但为什么总是有人不严格遵守呢?是因为安全意识太淡薄。许多人在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刹那间消逝。一阵阵欢声笑语霎时变为亲人痛苦的哭泣。当你面对那些痛心疾首、悲痛欲绝的场面时,你能不感到惊悸吗?黄金有价,生命无价,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不只属于自己,亦属于每个关心你的人。
    或许“注意安全”这句话你听了无数次,每次放学老师总会强调,每次外出父母总会在耳边叮咛;或许“注意安全”这句话你会感到啰嗦,然而你知道吗?我国上年仅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就超过10万人,其中有1万多人是中小学生。
    美丽的家园已恢复往日的温馨,不要因为不注意安全而丧失宝贵的生命,人的生命是短暂的而我们应好好珍惜,在有限的生命里完成无限的梦想,为了一时方便而伤害甚至失去生命是不值得的。我们应从一个个惨痛的交通事故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安全出行,要把老师和父母的叮咛放在心上。
    安全做到了,然而文明呢?在21世纪今天,自以为文明人的我们却做着不文明的举动:在公车上高谈阔论,向窗外乱扔垃圾,在马路上打打闹闹;在公路上打电话、听音乐……同学们请你们想想这文明吗?安全吗?不!一点儿也不文明。不!一点儿也不安全。亲爱的同学们,想想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文明安全出行,做文明的北川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文/安贵)

编辑:唐高平
上一篇:母亲
下一篇:做最好自己,展青春风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