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关怀 > 北川中学教育重建纪实1

北川中学教育重建纪实1

2011年05月23日 16:28:31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3211
北川中学重建纪实
我们在努力——1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温总理七次来到北川中学,党和国家的很多重要领导人也多次来到北川中学,关心看望北川中学的全体师生,很多的爱心企业、爱心团体,很多的爱心人士不断的对北川中学的群体和学生个人给与全面的帮助和照顾,这一年,北川中学的全体师生从心里感受到温暖。
而这一年,北川中学的所有人,无论是学校领导、教师还是学生,大家都在思考,我们如何回报党和政府、祖国人民的关心帮助。大家知道,教育的成果那不是轻易就可以拿出来的,俗话说,三年树木,十年树人,要真正意义上把北川中学办成一所让全社会都满意的学校,那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的事情,那是要通过全校师生长期的努力和拼搏才能够实现的,当然,这好像是一句推卸责任的话,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清楚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只能够用我们实际的行动让全国人民去感受。
    一年多来,学校通过实践和思考,确定了学校发展的三部曲:“三年恢复,六年提升,九年跨越”,
而要大家能够感受到的是我们要干什么,在干什么,怎么干。
我们的三年重建,首先是在坚持标准的情况下补充数量和质量足够的教师,高质量全方位的完成“六项重建”——教育精神重建,师生心理重建,教师队伍重建,学校课程重建,教学制度重建,校园文化重建。在这三年,我们将引进约150位教师,对教师进行一系列严格的专业训练,以学生和家长满意为标准,使优秀教师达到100人以上。
在我们重建的前六年时间里,我们将全面实现“三大提升”——提升教学理念,提升学校品位,提升教学质量。特别是提升教学质量,要得到政府、学生和家长的认可。使学校能够与本地的优秀学校竞争,培养出一定数量的具有一定知名度的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
通过九年的努力,我们一定要实现温总理为我们制定的目标,让北川中学成为一所“屹立于四川,屹立于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一流名校。使学校具有良好的美誉和社会影响力。
我们正在努力,我们现在的工作是让我们的学生首先学会节约,我们要让每一位学生从节约饭菜开始,让学生知道珍惜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帮助,要让每个孩子有好的品行和习惯。
教育学生成人成才是学校的重要任务,帮助学生把书读下去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只有细致的工作才能够对得起社会各界的期望。我们学校今年对学生明确的要求,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珍惜,学会坚持,学会节约,学会孝敬。
在新的学期,学校对老师提出了四点期望,突出学生主体,落实以人为本;突出发展主题,提高教学质量;落实责任意识,关爱特殊群体;深化团队管理,构建积极校园文化。通过淡化灾区意识,积极引领教师积极发展,承担教师光荣而神圣的责任使命,才能使学校向积极健康的方向快速发展。
现在走进北川中学校园,让大家首先看见的是整洁的校容校貌,在学校的所有区域行走除了垃圾房外在任何地方看不见垃圾,运动场、食堂、学生教室、学生宿舍到处都干净清洁。学生教室书本、文具等,寝室的所有用品摆放整齐有序,学校没有任何学生佩戴首饰,男生一律是平头(在国庆前的一些照片上,因为学校防甲流感,学生没有出校理发,因此有长发)。
早上六点过走在学校校园里,你会看到很多的同学已经在积极的参加锻炼,走到教室旁边,你会看见很多的同学已经开始读书了,在这时候你或许还看不到老师们的组织。但是你会有更多的感触。
当你中午12点左右,下午5点半左右走进北川中学的校园,你会看见另一组风景线,每个学生都行进在整齐的队列里,手里都拿着碗,顺序的走向食堂,在食堂里有序的打饭。
以上这一切都体现了,北川中学在重建过程中,一切都在稳步的前进着,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学生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北川中学的快步发展中,我们的一切都是为了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编辑:唐高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