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四川省北川中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四川省北川中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4日 17:04:16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1179 作者:网站管理员




四川省北川中学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01

         行政干部专题学习会  



11月18日下午,北川中学党总支组织召开了由全体行政干部参加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学校党总支副书记组织领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亚春同志作了发言。

为了让全体干部能准确把握会议精 神,学校党总支提前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和《数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材料发至行政办公群,让干部们提前进行学习。在本次集中学习中,全体干部通过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全体干部通过学习明确了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并昂首阔步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在这样的历史关头,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形成了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提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刘亚春校长在发言中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总结出来的治国理政规律,并结合我校实际思考“地震以来我校为什么能取得一系列的成绩”,更要思考“我们接下来应该做什么才能保证学校持续向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前进”。干部在工作中要把握政治主线,增强前瞻性、系统性,理清工作思路,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发挥地震后我们不怕苦不怕难的奋斗精神,多出实招,敢出硬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干部还应当率先带头学习全会精神,及时在各年级和各部门中开展相关培训,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教师培训和学生思政学习的必修课中。党支部重点抓教师层面的集中学习,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从学习中汲取奋斗前进的力量和攻坚克难的智慧,增强团队的决策力和执行力。团委主要抓团员和学生干部的学习,利用好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和志愿服务活动等载体,分层次、分类别地开展集中培训和分散学习,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年级和班主任抓班级的学习,扛起政治担当,赓续红色血脉,让学生在学习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勇担青年使命。





02

         各团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11月14日,在党总支的指导下校团委整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材料并发送给各年级团总支,要求各总支将本次专题学习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中,并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进行学习交流。校团委要求全体团员干部学在前面,增强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突出团员和干部的先进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理解党的重大历史结论,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从而担当一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

年级团总支认真落实专题学习会的筹备和组织,于11月19日指导各班团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行政干部和党员教师走在宣讲第一线,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服务力、凝聚力,鼓励青年学生更好地担当新时代新青年的光荣使命!

通过对《决议》的学习,广大青年学生理解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制胜密码,增强了对党的认识与认同;知晓了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追求,树立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的理论自信;回顾了党带领我们“从富起来到强起来”所走过的艰难岁月,强化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树立了不忘初心的丰碑!


投稿|北川中学党总支 校团委

审核|北川中学办公室


编辑:网站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