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重走爱心路 看北川中学新变化—— 中国侨联乔卫副主席与爱心人士一行回访北川中学

重走爱心路 看北川中学新变化—— 中国侨联乔卫副主席与爱心人士一行回访北川中学

2018年03月29日 10:48:58 访问量:3938

3月28日下午,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兼秘书长理事长何继宁,央企侨联副主席张诚等中国侨联领导,与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高德康,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怡海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中国侨联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华利塑料制品(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明海,嘉祥集团董事局主席秘书黄雪姣等爱心捐赠代表,参观北川中学校园并举行座谈会,回顾援建历程,对北川中学十年持续自强发展使教学质量迅速提高的变化进行肯定。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绵阳市侨联主席蒋蓓,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杜勇,北川县教体局局长唐红梅出席座谈会,北川县副县长唐丽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校长简单介绍北川中学是一所中国侨联举全球华人华侨爱心力量的大爱校园,是一所感恩、创新、勤奋、幸福的校园。刘校长发言后,向在座的中国侨联领导、嘉宾送上北川中学感谢信,感谢对北川中学的帮助和持续的关心。












爱心企业代表高德康、张诚、林明海、黄雪姣先后发言感叹北川中学重建八年后的变化,祝愿北川中学越来越好。


王琳达女士讲话


爱心企业代表王琳达在发言中讲到,援建北川中学是中国侨联重要项目,牵动全球华人华侨的关心,受到党中央和各级政府关注。为在20109月学校顺利进行开课,中国侨联带领施工单位倒推工期,克服时间短、任务重、建筑材料难购买和难运输、天气干扰等困难,在2010817日顺利完成校园建设与交付使用。带着质量到底怎么样,孩子们住着怎么样”的担心,乔卫副主席带领援建人员通过在校园试住的方式检验学校建设情况,发现蚊虫多就立马增加纱窗和增大门边减少间隙,宿舍水龙头设计不合理就立刻改善位置,就这样逐一解决可能让学生居住不方便的小问题。校园援建交付后,为帮助北川中学解决教师遇难紧缺、新教师无经验的困境,怡海集团携手北京西城区教委,派出6支支教队伍共73人协助北川中学走过震后恢复阶段,促进教师成长,教学质量提高。


乔卫副主席讲话


乔卫副主席讲到,援建北川中学是海内外侨胞和社会爱心人士支持四川灾后重建的缩影,在海内外侨胞和港澳台侨胞的支持下,经中央政府决定,中国侨联捐资2亿元援建北川中学成为华人华侨为512大地震捐款30多亿帮助震后人民重建家园的标志;援建北川中学也是各界侨胞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缩影,海内外侨胞除了自我捐资也发动周边侨胞捐款,承载广大侨胞强烈的爱国情怀;在援建过程中,聚集优秀侨胞共同援建学校,也是将侨胞团结一起为祖国贡献力量的机会。为帮助学校快速发展起来,设立神华基金会设立支教基金、连续派出六支支教队伍协助北川中学教学提高质量,北川中学也曾多次举办中国小学生篮球等比赛提高学校知名度。学校的发展受到侨胞的关注,中国华侨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关注北川中学发展。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