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

2012年11月09日 10:03:06 来源:北川中学 访问量:4103

                        我的祖国

     祖国是什么?广阔的田野,宁静的村庄,密密的树林,绿色的山峦,清凉的小河?土地与土地的寸寸紧邻?还是心与心的无间亲近?我走在宽阔的马路,穿梭在静谧的胡同,仰望高高的楼房,嬉戏于美丽的公园。我亲爱的祖国,您给了我基础的物质条件,更给了我中华儿女创造无限美好的激情。
    长江、黄河,从青藏高原绵延而下,不舍万里,珠穆朗玛峰巍峨屹立狂风暴雪里。回望过去,历史长河亘古绵延的傲气。夫子叹生命之息,屈原《离骚》忧国忧民,《史记》忍辱负重再现历史风云……信仰,责任,关怀,无私,民族精神傲然挺立。
    李白畅山游水,豪迈歌天地正气。杜甫执笔书写人间万种经历。他们留下的不仅是光焰万丈的诗篇,更是人生在世“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凌云壮志。想象、热爱、博大——传承千载的激情。
    历尽千年风雨,长江、黄河千回百转,依然奔流。展望未来,再续历史的辉煌。于丹再解《论语》,时代赋予经典新的生机。“感动中国”感动你我,人性之美愈加憧憬。
    我记得申奥成功举国欢庆,世博创意人人惊喜……太平洋的波涛轻轻拍击着宝岛的礁岩,仿佛在亲密得和大陆喃喃私语……
    中国,中国者。如今之密怎能舍予?你之中国,我的祖国。(文\高2011级13班 周蓉) 

编辑:唐高平
上一篇:歌国庆 醉中秋
下一篇:颂祖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