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弘扬传统文化 提升人文素养

弘扬传统文化 提升人文素养

2016年05月29日 19:00:09 访问量:2685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教师人文素养,527日上午,宋代勇名师工作坊邀请了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王雪梅院长、金生杨教授到我校讲学,报告在高二直播教室,我校全体历史教师、语文教研组部分教师以及绵阳企业界、文化界部分成功人士积极参与会议。

王院长的报告《佛教与生活智慧》,她结合教育和自己的人生感悟主要讲了什么是人生?怎样的人生才是我们想要的佛教对于人生的指导意义。报告精彩纷呈,极大启发了教师们对人生价值的思考。

金教授的报告《宋代理学概要》,他引经据典、逻辑严密,主要就理学产生的背景、代表人物及其主张、影响等进行了梳理,该报告扩大了教师们的知识面,解决了平时教学中的困惑。

两场报告让教师们饱餐了一顿国学大餐,领悟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王院长作报告

金教授作报告​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