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北川中学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北川中学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6年04月19日 17:15:37 访问量:1530

尹老师与学生交流

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德育体系,让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使传统文化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也是为了深入推行本学期刘亚春校长提出的“以礼待人、以诚动人、以德育人、以文化人”育人理念,418日学校特邀恩悦书院山长、全球500强——德州仪器前亚太区副总裁尹建维老师到校开展中华传统文化专题讲座。讲座以“智慧与能力”为主题,分上午、下午两个时间段进行,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和高二年级无课教师聆听讲座。

尹老师引用《论语》、《四书》等经典名著,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加以丰富的案例、引经据典的论述方法,将“智慧与能力”分析得深入浅出,不时博得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尹老师叮嘱高中生明白四点道理:生活中不抱怨,抱怨就是昭示天下自己无能;不要只批评别人,而不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天下没有坏事,所有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都是你应得的;快乐就是一个人的成长过程。

两场讲座结束时同学们和尹老师做了积极的互动,提出了很多问题,尹老师均一一解答,不少同学还与尹老师互留微信,以便随时提问解惑。尹老师的讲座深受师生喜爱,老师们和同学们均收获颇多。

附:尹老师简介

尹建维老师,祖籍湖南,1951年生于台湾。师承台湾百岁硕儒——毓鋆老先生,被誉为“国内唯一具有国际化管理背景的《论语》专家”,“传统文化教育结合企业管理实战经验推广第一人”。尹老师自幼即好思考,对精神文化甚有兴趣。于1976 至1978 年间,至毓老家塾处,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几十年来,尹老师深入研习《论语》、《道德经》,用《四书》以经解经,将孔子思想完整呈现,连通孔子、老子,自正、反面互为表里、互相注释。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