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美国总统奖优秀高中毕业生代表团访川 近距离感受禹羌文化

美国总统奖优秀高中毕业生代表团访川 近距离感受禹羌文化

2014年07月17日 13:14:28 访问量:2331

16日,12名获美国总统奖优秀高中毕业生代表团来到四川北川,进行文化交流活动,近距离感受大禹故里的禹羌文化,感恩文化。访问团一行来到北川羌族自治县震后重建高中北川中学、北川羌俗博物馆并赴老北川地震遗址祭奠。

在北川中学欢迎仪式上,学校师生为访问团成员献上代表吉祥幸福的羌红。座谈会上,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师生对于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两国学生通过交流更加开阔视野,收获不同文化的魅力。会上,两国学生互赠礼物,送上真切祝福。会后,大家一起栽植中美青年友谊树。

在北川羌俗博物馆,访问团在北川中学师生的陪同下深入了解了禹羌文化,感受民族文化的多元性。大禹的传说,羌俗的悠久,现代科技的展示让访问团成员不时驻足。

在老北川地震遗址,访问团成员献上寄托哀思的黄菊花。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中,在解说员的引领下,访问团成员更全面的了解抗震救灾的事迹并为英勇的中国人民面对困难时的大无畏精神所敬仰。

路途中,大巴车上两国学生热情交流,你教我rap,我教你中文,北川中学学生还为访问团齐唱了北川中学校歌。此次美国总统奖优秀高中毕业生代表团访华活动是由北京怡海集团和北京怡海公益基金会资助的。这也是怡海集团和怡海公益基金会在资助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举办“中美教师交流项目”的同时,资助的又一个公益项目。此次代表团访华时间为两周,来四川北川之前,在北京八中怡海分校进行了交流活动,入住中国家庭,参观长故宫等著名景点,听中国传统文化课程等。在接下的时间访问团还将赴四川成都、陕西等地参观访问。

两国学生交流

参观北川中学校园

参观地震纪念馆

合影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