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2021年07月22日 15:57:24 访问量:1763

 爱国感恩 朴实勤奋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3日,四川省北川中学师生受邀参加了北川羌族自治县检察院开展的以“拒绝新型毒品,检查守护明天”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

检察院副检察长王良平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档案管理中心、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以及审讯室,为同学们讲解禁毒宣传展板内容,介绍了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禁毒工作的具体举措、禁毒形势概况、检察院历年办理的毒品大要案、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如何辨别吸毒人员和防止吸毒等知识,通过短片的形式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以及国家的危害。他还谈到:作为中学生,我们更应该清楚的知道毒品的危害不仅仅是对某个人、某个家庭,更是对社会乃至人类世界造成了不可逆的危害,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志向,时刻将党的教诲牢记心中,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误入歧途。

随后检察院、人大代表、公安机关、法院各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听取了同学们对禁毒工作的相关建议。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检察院工作的了解,也学到了很多识别毒品、远离毒品、预防毒品犯罪的知识和法律法规,受益匪浅。

文字:陈伶洁 杨梓

图片:陈清松

供稿:北川中学德育处

审核:北川中学办公室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