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通讯:关爱,让北川中学走得更远

通讯:关爱,让北川中学走得更远

2013年12月23日 09:54:51 访问量:14012
 中新社绵阳7月16日电 题:关爱,让北川中学走得更远

  作者 周洪攀 杨超

  “昨天刚成立了北川中学助教助学基金,今天又迎来了中国侨联举办的东芝‘侨心杯’全国少年足球赛开赛。”16日上午,四川北川中学体育场彩旗飘扬,来自四川、陕西、山西、广西等9个省(自治区)的12支少年足球队汇聚一堂,鸣哨开赛。

  “现在,打造师资力量的经费落实了。而通过这种重大体育赛事,学校的知名度再一次得到提升。”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快乐地忙碌着。


  在“5.12”特大地震中,老北川中学毁于一旦。2010年8月底,在中国侨联的帮助下,集结全球华侨华人和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援建的新北川中学正式竣工投入使用,结束了3000多名师生异地求学授课的生活。

  “新校园的投入使用,使学校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和提升。”刘亚春告诉记者,坐落于北川新县城的新北川中学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校园设施齐备,绿树成荫,处处充满了浓郁的羌族文化元素。

  新校园的硬件设施改善了,但生源、师资等问题却需要一个更为长期的解决过程。“虽然有中国侨联牵头,由师资力量雄厚的地方派出老师支教,但是本地师资的培养却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更需要人员、经费的支持和保障。”刘亚春说。

  北川中学所面临的困局得到了四川省侨联、绵阳侨办的关注。省侨联先期拨付了16万的启动资金,随后向中国侨联争取支持。“国家侨联希望能长期给北川中学予以支持、帮助。”四川省侨联常务副主席陈宪说。

  15日下午,由中国侨联牵头成立的北川中学助教助学基金正式签约,首批50万元基金也通过央企神华集团神华公益基金会的帐户,拨付给北川中学助 教助学基金。该基金会副理事长翟日成表示,在6年时间内将300万元基金如数拨付给北川中学,用于引进、奖励优秀学科教师,优秀管理工作者和优秀青年教 师;吸引、激励优秀学生来北川中学读书,用一流教学质量铸就北川中学的品牌。

  “从援建北川中学开始,我们就与这所学校结下了不解之缘。”16日当天,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自新北川中学投入使用后,侨联更关注的是学校自身的发展。“硬件设施上去了,我们希望软件方面也齐头并进。”

  乔卫告诉记者,除了牵头设立北川中学助教助学基金外,中国侨联还准备将优秀的学生送到海外学习,让北川中学的学子们茁壮成长,回报社会。乔卫还 向记者透露,北川政府将投入专项资金修建教师周转房,用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师资力量让北川中学这所重获新生的灾区学校走得更远,更好。(完)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