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

2014年10月17日 15:12:35 访问量:3566

/高一18班 周龙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惜,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的行动去回报。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人生的一大遗憾,要想将来不后悔莫及,现在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母,不一定非得是物质上的回报,更多的是精神情感上的。就算是远渡重洋,留学海外,我们也要时刻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正如世纪老人巴金所说:“我是春蚕,吃的是桑叶就要吐丝。”春蚕付出了,得到的是人们的赞美与钦佩。

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三颗心就连在了一起。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谆谆教导。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一个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孩子的生命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

父母为子女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当你受伤时,哭泣时,忧郁时,难过时,你可以随时回到父母这里,享受父母的爱。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都能让他们感到欣慰。记得央视曾播过的一则公益广告:小男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洗脚!”这样的一则广告至今仍在热播,它传递的感情动人心扉,不知感染了多少人,很多人为之流泪,不只是为了可爱的男孩,也为了那一份至深的爱和发自内心对母亲的感恩。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为我们做事是理所当然,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足够伟大,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的索求。学会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父母吧!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