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四川省北川中学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师德师风宣誓仪式

四川省北川中学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师德师风宣誓仪式

2019年02月25日 15:40:23 访问量:3617

224日上午,北川中学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师德师风宣誓仪式在运动场顺利举行,全校师生参加,李学燚书记主持大会。

大会开始,李学燚宣读北川中学表彰2018秋校级先进个人与集体文件,136名学生荣获三好学生称号,64名学生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58名学生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及18个优秀班集体。校领导为优秀班集体代表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20163班李鹏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距高考仅有103天时间里,高三学子进行百米冲刺,唯有坚持奋斗才能在高考中独放异彩。同时,他也感谢同学、老师及家长这一路陪伴,勉励高一高二学弟学妹们做北川中学骄傲学子,成明日栋梁之才。

高二蹇琴老师说到教师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成为学生的榜样;抓住资源,努力提升自己。严格要求学生治学之路,耐心解答学习疑难问题,真诚倾听内心困惑。

随后,李学燚书记带领全校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于心,感恩于行;朴实做人,勤奋做事;勤学修生,爱生育人,因材施教;尊重差异,控制合适,学思结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凝心聚力,严谨治学,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亚春校长以“以善为美,以勤感恩”进行开学致辞。刘校长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讲到立德树人是教育根本任务:教育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同时引导学生加强品德修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开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培养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增强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刘校长讲到,我校要大力优化全体老师的育人方式和全体学生的成长方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优化育人方式,就是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在传授学科知识的过程中大力传播真善美;优化成长方式,要大力弘扬奋力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精神,要让每个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勤奋学习,感恩上进,从小懂得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我校学生应该在老师和家长的关心帮助下,自觉形成“身心两健、五育并举”的成长方式。

同时,刘校长对全校学生提出新年期望:以善为美,孝敬父母从小事做起,尊敬老师从小事做起,修身养性从小事做起,要换位思考,要成人之美,对老师和家长要多一些体谅、包容和赞美。以勤感恩,珍惜时间,合理利用;珍惜问题,挑战差距;珍惜健康,乐于运动;珍惜友情,严以律己,善待他人。

至此,北川中学拉开2019年春季学期序幕。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