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深入语文课堂共研中国文化” 第十届川四川省北川中学与香港金文泰中学姊妹学校交流活动盛大召开

“深入语文课堂共研中国文化” 第十届川四川省北川中学与香港金文泰中学姊妹学校交流活动盛大召开

2019年03月14日 15:42:00 访问量:3496

地震无情,人有情,十年书写姊妹情。2019年3月6日至3月11日,四川省北川中学与香港金文泰中学在北川中学共同举办了第十届姊妹学校交流活动,主题为“深入语文课堂共研中国文化”,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谢镜天、梁中昀、杨宇杰基金会”创始人杨宇杰博士、香港金文泰中学原校长李瑞华女士以及李剑荣先生等九位金文泰优秀校友,除此之外活动还邀请到了绵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瑾、绵阳市教育体育局对外交流科科长王波以及北川羌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唐红梅。

2009年4月,在长虹集团公司与其战略合作伙伴香港新骏有限公司共同努力下,金文泰中学和四川省北川中学开始两校师生多元文化交流互动活动。2011年11月在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四川省教育厅、绵阳市教体局、北川羌族自治县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香港金文泰中学与北川中学正式结为姊妹学校。两校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入。两校的交流活动也被纳入到 “内地与港澳中小学姊妹学校平台建设”项目学校进行统一管理,进一步得到了各级政府的支持。3年重建、10年发展,北川中学汇集了“爱国 感恩 朴实 勤奋”的精神,与香港金文泰中学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为两地的师生搭建了交流平台,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实现两地教育资源的优势互补,也成为绵阳与香港学校教育交流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2019年正值建国七十周年,两校正式签约缔结“姊妹学校”八周年、两校开展友好交流十周年的纪念,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畅议,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地两校教育交流与合作,让两地师生感受“同源同宗、血浓于水”的亲情,也为共同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加文化自信,并深入开展国际理解活动,拓展学生视野,培养青少年具有国际责任感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开展2019年川港“姊妹学校”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在先前多元文化交流基础上,新加入了课堂研讨,深入  课堂教学,深化文化交流,共同研讨中国博大精深的语言文字文化,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搭建教学交流,多元文化共建,促成国际理解教育开阔学生视野。杨宇杰博士与张瑾副局长为北川中学高三学生进行了励志演讲,鼓励学生们立足羌山,走向世界,感恩于心,艰苦奋斗。用自己的知识改变世界,用自己的爱心温暖他人,今日为北中之学子,明日成祖国之栋梁。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