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2021年07月22日 15:54:52 访问量:286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2021年7月1日下午,北川中学在紫荆礼堂举行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大会。全体党员干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第一篇章

“忆百年沧桑,话今日辉煌”


大会在激昂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通过观看视频《共产党述职报告》,在场师生再次重温那段艰苦而又辉煌的岁月,让大家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百年前,一只思想的铁锤,敲醒千年沉睡的雄狮……”同学们用一首朗诵《七月的天空》回顾历史,让大家更加坚信,只要坚定信念,我们的祖国一定能在富裕、文明、和谐的道路上加速前进。紧接着,党员教师肖茜以《不忘初心,奋斗在路上》为主题进行演讲,结合亲身经历与实践经验,将其在工作中领悟到的教师要守住初心,在奋斗中成长,在岁月中蜕变等思想娓娓道来。随后,同学们用一曲《南泥湾》带我们的思绪回到在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解放区,去感受沧桑巨变中的燎原之火,历久弥新的革命之光。









第二篇章

“凝奋进力量,书时代篇章”


首先播放视频《讲述身边的党员故事》。通过分享身边优秀党员教师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明白榜样都是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最好的一群人,他们自我完善,将奋进、拼搏、努力的正能量带给周围的同事和学生。观看完视频后,学校党总支书记刘亚春、副书记李学燚向获得“党员示范岗”的优秀教师颁奖。随后,全体党员在李学燚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同学们献上优美的舞蹈《映山红》,灵动的舞姿,悦耳的旋律,饱含着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感激。










第三篇章

“弘爱国之心,立青春之志”


党员教师何娟以《感恩明奋进,润物细无声》为主题进行演讲,何娟老师的演讲催人奋进,使人知恩。随后,同学们带来舞蹈《庄严的宣誓》让人回想起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接着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亚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教师和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强调作为教师,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不负祖国,做好人民的教育,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学生,承载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清楚地认识到祖国的强大来之不易,要从当下开始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的栋梁之才。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在建党100周年北川中学庆祝活动上的发言

刘亚春

2021年7月1日


同学们、老师们!

今天,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今天,我们在这里代表全校师生庆祝党的生日,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学习伟大精神,继承光荣传统,凝聚发展力量,在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以昂扬姿态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

在此,希望大家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阵地,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第一,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新时代育人观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二,爱生育人、因材施教,改革创新、提高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三,惜时明礼、学以致用,五育并举、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第四,坚定理想信念,朴实做人、勤奋做事,用优异成绩报效党和国家;早立志、立大志,从小练好过硬本领,早日成为建设强大祖国的栋梁之材。

第五,学先进、赶先进、比贡献,同不良习惯、不良言行、落后思想作坚决斗争,让我们的校园、我们的事业具有坚忍不拔的朝气与活力。

第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北川中学重建发展史,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我们不做自私的教育,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们不做功利的教育,我们要坚守正道、捍卫真理!

我们不做无能的教育,我们要让每个学生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我们不做那种号称优质实为反人性的教育,我们要做有良心的教育。我们要把党和国家的意志、学生和家长的信任、人民和社会的期盼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同学们、老师们,昂起你的头,坚定你的心——北川中学是党的学校!是人民的学校!是全市最优秀、最应当得到尊重的学校!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团结起来、开拓进取、守正创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运用新发展理念,落实北川中学育人目标,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格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 / 陈清松

文 / 陈静

供稿 / 北川中学党总支

审核 / 北川中学办公室

编辑:姚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