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2016年高考 北川中学“两花”齐放

2016年高考 北川中学“两花”齐放

2016年06月27日 16:24:59 来源:绵阳日报 访问量:11182
近日,数十所高校到北川中学招生,图为考生们围着人民大学招生点咨询报名。
本报讯 (记者 杨檎 文/图)6月22日晚,随着2016年四川省高考成绩揭晓,一个好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迅速“飞”遍了北川的每个角落:北川中学本科硬上线873人,比2015年增长527人;重本硬上线274人,比2015年增长240人,重本硬上线人数翻了3番!
  据了解,今年北川中学共有1261人参加高考,包括294名“绵中班”学生和967名“原班”学生。其中“绵中班”本科硬上线279人,重本硬上线167人,600分以上的特优生29人;“原班”本科硬上线594人,重本硬上线107人,600分以上特优生2人。
  对北川中学来说,这是史无前例的突破。这样的好成绩从何而来?该校高三年级的老师们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合作办学”和“品牌战略”带来的巨大效应!
  三年前,按照市委要求,在市教体局支持下,北川中学开始与绵阳中学合作办学,首次在该校开设了6个“绵中班”。绵阳中学选派出十数名优秀教师组建了一支高质量的管理团队,与北川中学原有的教学团队相互融合,用全新的理念和方式为北川中学“绵中班”的学生打造出一条最适合他们的发展之路。一枝独秀不是春,“两花齐放”才是合作办学的宗旨,为此,北川中学从北京邀请来一批教育专家,在22个“原班”实行“学思课堂”课改实验,学思结合、因材施教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保证了“原本”与“绵中班”齐头并进。“我们学校非常注重对学生自信心的培养。”一位高三年级老师告诉记者,“我们一直不让学生做太多的题,更不让他们做难题,以保证每次考试平均分至少都在六七十分以上。把‘减负增效’落到实处,这样才能很好地保护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他们的内心需求,让他们对自己充满信心。”“绵中班”和“原班”“两花”齐放,让北川中学的校园变得前所未有的美丽,同时也引起了国内多个高校的关注。23日傍晚,北大、清华、人大、南开、华东师范等数十所高校的招生老师第一时间赶到北川中学招生。“昨天晚上成绩刚出来,我们就从四川省招办了解到北川中学这次考得特别好,所以今天一大早就往北川赶。”中国科技大学一位招生代表说。这样的盛况,在北川中学也是有史以来头一遭。
  俗话说“好花不常开”,未来北川中学将如何让这“两朵花”花开不败?“与绵中合作办学经实践成功了,但我们不能躺在成绩上睡大觉,只有不断地改革创新才有出路。我们学校每三年就要进行一次改革,今年下半年我们又会有新动作。”北川中学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要积极实施县委‘品牌先导’发展战略,努力把北川中学办成北川的一大品牌。”
编辑:孙培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