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高2015级第一学月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高2015级第一学月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2015年10月08日 17:05:51 来源:高一年级组 访问量:1720 作者:高一年级组

2015107500,一号教学楼三楼阶梯教室,高2015级第一学月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在年级主任杨敏的主持下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校长助理、高一年级分管领导李学燚,高一年级党支部书记曾文尧,教科室副主任梁龙,高一年级团支书李佳,年级全体班主任以及年级四大员。

会上,首先由高20153班班主任王小明老师根据自己的班主任管理工作为大家做经验交流,主要包括如何去了解学生,班级的纪律和清洁卫生的管理,学生的手机管理以及班会课的设计。正如杨敏主任总结的那样,3班之所以能在第一学月获得流动红旗是因为王老师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做到了让学生意识到在哪一个时间该在什么位置该做什么事,班级的各项事务该由哪一名学生落实、哪一位学生督查。

其次,由年级组杨敏主任对学生假期返校后的常规工作和第二学月的主要任务作了安排。他讲到要将返校后的清洁大扫除,各班学生返校情况统计以及每周的安全检查作为常规工作,并安排了专门的人负责检查和落实。通过第一学月月考成绩分析关注班级学生的情况,找准关注的重点学生和重点学科,并按时召开班科教师联系会。第二学月各班要通过建设班级学习小组来树立良好的学风,规定了学生每天早上800815分读《论语》,中午14101425唱校歌,班歌和革命歌曲,下午1840至信息课完成作业或者练字。要让学生在课余时间找到自己该做什么。利用学生国庆社会实践作业,各班在109日召开以“制定可行班规”为主题的班会。

李学燚助理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讲到“班级工作要多总结,多反思,积极向优秀班主任学习,良好学风需要一点一滴树立,安全问题要常抓不懈,关注重点学生,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月考后的信息要有把握有分寸的给学生透露,对心理素质有问题的学生要特别注意,利用好本次国庆的社会实践让学生有所感触。”

会议的最后由年级党支部书记曾文尧对学生清洁卫生的爱护,节约意识和月考成绩分析作了补充发言。

                                                                       (高2015级/供稿)

编辑:高一年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川公网安备 ICP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北川中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蜀ICP备15009152号
联系地址: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常乐街1号
办公室座机:0816-6198882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